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据韩国新闻网站MT报道,移动即时通讯服务Line计划在东京股票交易所或纳斯达克IPO(首次公开招股),估值可能达到280亿美元。

今年8月有报道称,Line计划等到年底注册用户达到3亿时再IPO。该服务目前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2.3亿。

外界对Line的利润存在一些疑问:该服务的规模和营收增长极快,第二季度的营收达到1.32亿美元,每个月仅通过销售贴纸便创收1000万美元,但该公司至今没有宣布利润数据。

由于正在积极扩大日本和其他亚洲国家的用户群,Line无疑正在投入巨资进行扩张。韩国分析师最近估计,Line母公司Naver每年将至少向Line投资1.9亿美元,以保持该服务的发展,这还没有考虑将Line的营收直接用于再投资的数据。

除此之外,Line只公布了注册用户数,而没有披露活跃用户数。根据该公司的官方材料,其月活跃用户仅为7300万,落后于WhatsApp的3亿和微信的2.35亿。而有报道称,Facebook计划以20亿美元收购WhatsApp。由此看来,Line高达280亿美元的估值的确令人生疑。

但无论如何,Line的下载数据确实在全球取得了进展。聘请网球巨星纳达尔(Rafael Nadal)代言也帮助该公司在西班牙获得了1500万次的下载量,尽管具体的活跃用户数无法知晓。Line还表示,该公司已经在拉美和亚洲其他地区取得了进展,并且正在瞄准欧洲和其他市场。

Line在美国市场进展不畅,但该公司是否计划通过在纳斯达克市场上市来改变这一状况,目前尚未可知。

Line以及与之类似的应用在某些亚洲国家的流行度超过了Facebook,这类服务还开始提供游戏、多媒体和营销信息,希望发展成为以移动为先的社交网络平台。这或许有助于解释Line的估值。

Line尚未对此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