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31017093816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将于6个月后终止对Windows XP的技术支持,但Google对这款旧式系统的支持期将延长至2015年。Google今天宣布,ChromeXP的支持最早于20154月结束,这意味着ChromeXP的支持期比微软多出整整一年的时间。

Google官方称,浏览器是恶意软件的首选攻击目标。借助新款浏览器,XP用户可以稍微延长系统安全防护期限。

网络监测机构Net Applications统计显示,尽管Windows XP服役期已经超过十年,XP仍然是如今最受流行的操作系统之一,它的市场份额仅次于Windows 7。目前,很多商业用户仍然坚持使用Windows XP对于Google而言,延长Chrome支持期将有助于使用Chrome的企业用户。

事实上,Chrome浏览器已经成为Chrome OS的招揽工具,Google对此并不讳言。Google已经开始让Chrome OS进入Windows 8,但Google并没有通过Chrome生态系统来延长XP的寿命。

需要指出的是,如果Google与微软保持同步,同时放弃Windows XP系统,那么众多Chrome用户将被抛弃,这对Google非常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