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有一句名言“ 与其等着别人来革你的命,不如自己革命”。

也谈纸媒转型

1

2013年10月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Bezos)以2.5亿美元收购《华盛顿邮报》.

这家1877年创刊,至今有136年历史的报纸,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因上世纪70年代报道“水门”事件,《华盛顿邮报》名声大噪。时任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因“水门”事件辞职。

纸媒发行量日益下滑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下滑的背后是日益增长的互联网新媒体。

纸媒是自己转型还是,被迫转型?要转型路又在何方?

毫无疑问 数字化是出路!《华盛顿邮报》登录Kindle 只是时间问题。

近期,国内发行量最大日报《参考消息》迈出了一步:支持微信订报。

这家由新华社主办《参考消息》凭借cmstop 领先的新媒体技术解决方案,国内首家实现微信订报。

2

对于微信而言,也是继游戏之后,进一步拓展了其支付应用市场。

周鸿祎有句名言“《葵花宝典》第一页写了,欲练此功,必先自宫。但最后一页写了,即使自宫,也未必成功。”

对纸媒来说,自宫只是开始,路还长..

微信,还是微信

3

最近来看看手游市场,最热闹的莫过于的微信游戏中心,凭借其社交分享等功能,腾讯每推出一款游戏,都获得极大成功,看看如今的AppStore免费排行榜,如今腾讯移动游戏《天天连萌》和《天天爱消除》,《节奏大师》…还有 《欢乐斗地主》,占据半壁江山。

而这背后,配合微信支付成熟的支付渠道,又让腾讯再次挣得盆满钵满。

支付,这可是阿里的地盘,阿里急了,最近就上演一场马云亲自导演的 “来往”营销大战,准备反攻。可是在微信 用的比短信还多的今天,还有谁和阿里“来往” ?

如火如荼的互联网金融

4

腾讯、阿里,这还不够热闹,百度也坐不住了,继“余额宝”之后,互联网金融业务开始成为互联网巨头们的标配。百度宣布,将于10月28日正式上线“百度金融中心——理财平台”。到时候将会和华夏基金联合推出年化收益在8%的理财计划“百发”,堪称百度版“余额宝”。

姗姗来迟的百度加入,便给眼下如火如荼开战的互联网金融市场又添了一把火。

除了“百发”外,百度的百付宝还推出了针对游戏和APP内支付的“百度钱包SDK”,从应用和游戏内付费切入移动支付。

互联网改变生活

不管是纸媒,还是金融,互联网在深深影响我们的生活,我们所能够做的,拥抱这个世界,享受互联网带来新的体验和便捷。

对于企业来说,关停并转,做正确的事,避免在互联网大潮中做lo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