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未上市先衰老:用户增速继续江河日下

社交媒体公司Twitter周四公布了IPO(首次公开招股)定价区间。

Twitter称,该公司将以每股17美元到20美元的价格IPO发售7000万股股票。按这一区间的上限计算,Twitter将通过IPO交易筹集14亿美元资金。

此外,据Twitter提交的增补版IPO招股书显示,该公司还将向承销商授予1050万股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如果这一选择权被完全行使,则Twitter的筹资总额将会达到16.1亿美元。

完成IPO交易以后,Twitter的在外股票流通总量将为5.45亿股左右,这意味着该公司在这项交易中的估值为109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的整体预期。

在正式IPO上市以前,Twitter还将提交几轮文书工作,以提供更多新的细节,可能包括设定新的IPO定价区间,以及有关高管薪酬等项目的更多信息等。

Twitter将在几周后确定最终的IPO定价。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可能会在11月6日前后确定IPO价格。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IPO价格意义重大,它们能以该价格直接从Twitter的IPO承销商那里买入该公司的股票;普通投资者则将在次日获得买入Twitter股票的机会。Twitter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股票代码为“TWTR”。

Twitter在9月份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招股书,市场当时预计该公司将筹资10亿美元以上。招股书显示,Twitter的用户基础正在扩大,其移动业务也取得了增长。在第三季度中,Twitter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达到了近2.32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9%。

而更令投资者感到欣喜的是,其月度活跃用户总数中有四分之三来是使用移动设备登陆这个社交平台的。在这家公司的总广告营收中,移动广告所占比例也达到了70%左右。

尽管用户人数正在不断增加,但Twitter尚未实现盈利。在第一份公开发布的财报中,Twitter称其去年净亏损为7940亿美元,销售额为3.17亿美元。即便是在2013年,Twitter也不太可能实现盈利。今年前9个月时间里,该公司的净亏损为1.34亿美元;但与此同时,Twitter的营收则仍实现了大幅增长,达4.22亿美元。

Twitter的高管们将从IPO交易中获得丰厚的收入,其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持有该公司12%股份。按每股20美元的IPO价格计算,这些股份在交易完成以后的价值将会达到11亿美元。

Twitter董事会成员、早期投资者之一皮特·芬顿(Peter Fenton)也不甘落后,他所持该公司股票在交易完成以后的价值将会达到6.31亿美元。此外,Twitter另一名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所持股票的价值也高达4.69亿美元;首席执行官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所持股票的价值为1.5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