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金山正式宣布发布Android版WPS Office 5.8,版本代号为Orange(桔子)。本次更新文字、表格、演示三个组件都带来不少新功能,表格更新最多。

本次更新,文字和表格继续优化用户使用感受,提升运行速度和效率。表格除功能优化外,此次带来8处新增功能,包括数据透视表和多语言的支持。加上各组件的改善,本次共带来30处新增、改进以及修复的功能点。

图片1

新增数据透视表功能

数据透视表是一种交互式的表,可以进行某些计算,如求和与计数等。所进行的计算与数据跟数据透视表中的排列有关。从5.8起,WPS Office 安卓版表格支持了这个功能,为用户带来极大的便利。

数据透视表可以动态地改变表格的版面布置,以便按照不同方式分析数据。也可以重新安排行号、列标和页字段。每一次改变版面布置时,数据透视表会立即按照新的布置重新计算数据。另外,如果原始数据发生更改,则可以更新数据透视表。感谢一起体验新的功能吧!

图片2

新增表格样式功能

WPS Office 安卓版5.8提供了许多漂亮的预定义表格样式,我们可以为数据表轻松快速地套用格式,让数据报表不再枯燥,结论一目了然。目前支持预定义的表格样式,今后还将增加创建并应用自定义的表格样式。

应用表格样式方法很简单,在工作表中选择需要设置样式的单元格,在表格组件菜单栏找到表格样式功能,在页面中选择需要的表格样式,确认数据范围后样式套用成功。

图片3

快盘新增QQ登录方式

快盘作为最受国内用户喜爱的网盘之一,同是金山旗下产品,自WPS Office安卓版首次推出就有着良好的兼容,让移动设备处理文档更方便。当然,在全平台战略下,快盘也支持WPS Office其他平台的产品,如Windows、iOS等。

此次5.8更新,快盘除原有的登录方式外,新增了QQ账号登录方式,提供更多登录选择。

WPS Office是金山办公软件推出的、运行于Windows/Android/iOS/Linux平台上的全功能办公软件。支持查看、创建和编辑各种常用Office文档,使用户可以在各种设备上实现办公应用,满足用户随时随地的办公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