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4G > 正文

广州移动4G正式体验在即:预约用户已超5万
2013-10-30 08:55  南方都市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移动4G正式体验在即
广州移动4G正式体验在即

近日,笔者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广州分公司(下称广州移动)获悉,正开展得如火如荼广深两地4G-LTE用户预约,光广州地区的预约便已超过5万人,而正式的4G体验即将在本周内开启。随后,通过审核的预约客户将陆续收到广州移动的通知,办理4G服务。9月29日,广东移动宣布启动4G-LTE正式体验预约,同步推出最低消费从每月138元-338元不等的三类尝鲜体验。按照广东移动官网公布的信息,广州、深圳两地用户可根据需求在其网站办理预约登记。到目前为止,三大运营商中仅有中国移动率先开始了4G业务的体验。

网络覆盖完善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曾明确表示,2013年中国移动4G将进入规模化发展的新纪元。今年2月,GSMA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国移动以“融合4G世界”为主题高调亮相,向全球业界人士展示了其在4G的各种最新成果。

2013年3月中国移动公布的年度资本开支计划,在1902亿元人民币总投资中,将有近22%的投资用于4G网络建设。按照这笔投资计划,2013年中国移动将加速4G网络建设。目前,中国移动已在全国15个城市进行了4G扩大规模试验,试验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成都等,总覆盖面积超过3000平方公里。中国移动计划在今年年内建设超过20万个基站,实现100个重要城市主城区的连续覆盖,其他城市主城区数据热点区域覆盖。而这项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当中。

根据广东移动官方提供的最新信息,目前广州、深圳两地已开通8300个4G站点,其中广州约4600个,深圳约3700个。广州移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广州已基本覆盖4G网络,完全能够支撑涵盖市政管理、商务办公、居民休闲、公共交通、工业区、文教区等各种价值区域的4G业务应用。

按照笔者从广州移动获得的最新信息,已开放预约一个月左右的4G业务将在本周内正式体验。据了解,用户可预约的4G套餐共分为两类,第一类是“语音+上网”组合,每月138元起即可享受4G服务,第二类是针对Mifi等上网终端的流量服务,最低50元起即可体验。

一大波4G终端正来袭

正式4G体验在即,除了有覆盖完善的4G网络做基础外,终端层面的支持也在不断的丰富中。据广州移动有关人士介绍,使用移动4G业务的用户不需要更换原来的移动号码,但需要更换全新的4G手机或Mifi。据了解,此次广东移动共推出了两款4G手机,分别为三星N7108D(GALAXY Note II的4G-LTE版本)和华为的G716两款,MiFi终端则只有华为E5 LTE这一款。

另根据中银国际研报引用数据称,截至9月29日,共有三星、索尼、中兴等6个品牌,11个型号的手机获得4G入网许可。这意味着第一波4G终端备货无论款式还是货源都会相当充足,使产业景气度得到提升。

而就在这短短的一个月内,又有多家国内外终端制造商宣布将推出旗舰4G手机。例如HTC就在10月推出了4G时代第一款主打产品HTC One max该机采用金属机身,拥有一块5.9英寸的1080p的屏幕,电池容量高达到3300mAh。更值得关注的是,该机和苹果iPhone5s一样,也支持指纹识别技术。另外,Max的指纹识别器还有一大亮点是用户可以针对每个手指进行设置,当用户使用不同手指解锁手机后,就会弹出不同的程序,用途较苹果的更广泛。

至于4G版的iPhone5s,根据非移动官方信息,最快可能在今年11月就会正式进入中国。除此之外,已经有TD-SCDMA在售的三星旗舰产品Galaxy Note2也将在年内推出支持中国移动4G网络的版本。三大国际化品牌齐聚4G,使得中国移动无论在网络还是终端商,都领先于竞争对手一大截。

中国移动4G终端的极大丰富和快速上市,背后是整个4G产业链的提前布局。今年上半年,国际芯片厂商高通宣布,其解决方案首次实现了单个终端支持LTE-FDD、LTE-TDD、WCDMA、EV-DO、CDMA 1x、TD-SCDMA和GSM/EDGE七种网络制式,并发布了支持所有蜂窝模式和2G、3G、4G的芯片。不久前,中国移动终端公司相关人士更宣布,目前中国移动4G芯片已具备了商用能力,4G芯片厂商超过16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国移动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