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爱立信报告称智能手机将改变城市
2013-10-30 13:30  新浪科技  康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30日消息,在日本举行的爱立信商业论坛上,爱立信发布了其最新的消费者研究报告,其中显示,居民对城市购物、餐饮和休闲设施的满意度最高,而对儿童及老年人关爱、与政府机关的沟通以及交通等的满意度最低,如果这些真正转变为大众服务,通信市场范围将扩大到目前的五倍。

爱立信日前通过对北京、东京、圣保罗、纽约、伦敦等地智能手机用户的调查,探寻了全球消费者对18种与城市生活重要方面息息相关的新服务的兴趣,并同时调查了相关服务的发展潜力。

消费者普遍认为,这些服务的改善应当由其所属行业推动,这说明,ICT行业还有许多差距需要填补

调查显示,购物、餐厅及休闲设施是消费者对城市生活最满意的部分。爱立信还邀请消费者对涉及这些领域的新服务概念进行了评估,这些新服务示例包括社交餐厅指南、实时数字教练师、情景购物建议、移动菜单、餐桌预订及购物当日达等。

为深入探究这些新服务概念,爱立信在该调查中提出许多更深入细致的问题,例如,智能手机用户是否对餐厅食材检查服务感兴趣,其中8%的受访者认为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希这项服务,而61%的受访者预计三年后这项服务将普及。

该调查还涵盖了用户最不满意的领域,包括儿童及老年人关爱、与政府机关的沟通以及交通等,对应的新服务概念包括使用任何终端设备,实现与家人轻松通信的社交护理网络、情境移动城市服务,提供政府机构的位置信息,以及旨在减少交通拥堵的城市通勤调度优化服务等。

受访者还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智能手机获得更好的服务并改善与政府机构的沟通。此外,10%至15%的年轻夫妇表示,目前其所在城市已提供ICT护理服务;而64%至68%的受访者认为,这些服务将在三年内普及。

爱立信消费者研究室研发部主管Michael Björn表示:“人们对新ICT服务的需求十分旺盛,这将在未来三年内改变城市生活,并超出我们已有的认知。不仅与购物、外出就餐和娱乐有关的智能手机服务可大大提高人们对城市生活的满意度,智能手机服务还能缓解人们的不满情绪。现在,市场上对提供这些服务的期望值非常高。研究结果也表明,消费者十分欢迎在日常城市体验的许多领域中开展创新。”

交通是人们对城市生活不满的最大因素,在该调查中,47%的智能手机用户表示,他们对个人导航仪非常感兴趣,个人导航仪指的是能针对所有室内和室外交通模式,无论是步行还是驾车提供最佳出行信息指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爱立信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