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从PC端到移动端,迅雷的多款产品“更新换代”,除了在满足用户需求方面进行了大量改变之外,更重要的是,在大互联网时代多屏互动的背景下,加速跨屏消费的发展。

此前,迅雷CEO邹胜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智能终端激活了用户的碎片时间,人们的生活习惯已经转移到手机,手机已经成为如今人们不可阻挡的部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多终端跨屏也慢慢成为习惯,而手机视频更加直接与用户互动。

他认为,富媒体的消费习惯跨屏化,富媒体等PC互联网的原生态内容待应用化,横屏竖屏都有用户使用,通道加速生态链的形成,手机性能提升,多屏使用成为趋势。

以新版本的手机迅雷为例,其通过离线空间功能支持用户用手机观看在PC电脑上下过的影视资源,是手机迅雷顺应大互联网时代趋势,为满足用户跨屏消费的重要举措。

今年早些时候,全球知名的《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凯文·凯利在造访中国时表示,屏幕改变了所有的事情,我们生活中到处能看到屏幕。屏幕无处不在,相互依靠,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多屏幕的生活状态。在某种程度上一个屏幕可能依赖于另外一个屏幕。

其实,迅雷早已为多屏时代的到来做了充足准备。目前迅雷已经推出了迅雷云播、手机迅雷、离线下载等产品,覆盖了PC、手机、平板、TV四屏,形成了多终端布局。

迅雷云播通过不同终端登录后,会看到自动跟该账号云端同步的播放记录,我们在电脑上、手机上、Pad上播放过的记录,都可以在这里同步收藏,能保留的播放记录高达4000个。这点非常适合我们现在的看片习惯,经常在电脑上一部片子没看完,希望出门后用手机,或躺在床上用iPad继续看。

事实上,迅雷在PC端与移动端的多屏互动优势已经非常明显,把用户需求放在首位的云播、快传、离线空间等功能足以说明问题。但是在电视端的布局还不为人所知。目前,迅雷已经和电视和电视盒的厂商进行了合作,将迅雷的产品植入电视终端,其实更确切的说是将迅雷的云加速服务加入其中。

迅雷与其他产品最大的不同就是其独有的云加速技术。云加速基于其海量用户下载数据,识别热门资源,然后通过智能缓存的方式,将热门资源的索引存放到距离用户最近的服务器,从而达到全速传输的目的。对于依托技术和服务,并且还没有计划生产电视硬件产品的迅雷而言,这无疑是最佳切入点。

未来,通过行业合作的模式,迅雷将逐渐把云加速技术开放给浏览器、电视、机顶盒、路由器等终端厂商、终端方案商、内容提供商、开发者,形成一个云加速生态链,或者说是云加速服务联盟。用户可以在越来越多的终端中,畅享迅雷云加速的多屏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