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红叶节的开幕,宾客纷至沓来,香山又成了京城最拥挤的地方之一,继上周末香山迎来赏红叶客流高峰后,本周末,“人挤人”的景象或将再现。香山公园相关管理人员表示,本周末如果没有大风,香山红叶平均变色率将达到80%至90%。

本来,山美叶美衬托人更美,登香山本应是一件乐事,可是上周末十万游客几乎踏平香山,看红叶变成了看人,就成了赤裸裸地遭罪,体验大打了折扣。此时,手机百度就派上了大用场。

为了更好的观赏红叶,提高游览舒适度,提前规划游程,选择游览路线以及查看票务信息等都是必不可少的。如果规划得当,完全可以避免只看人头不见红叶情况的发生。有了手机百度的搜索,出行游玩也变的容易起来。

以刚刚从香山游玩归来的张先生夫妇二人为例,二人虽然以前也来过香山,但每年红叶之时还是回来看一看,而这几年随着香山红叶的声名远播,游客越来越多,常规线路已经人满为患,丧失游玩的乐趣。但是张先生夫妇二人利用手机百度的搜索,发现香山还有很多其他可以游玩的线路,丝毫不亚于主干线路。

据他透露,用手机百度搜索香山的信息可以搜索出必要的票务、交通等信息,导游图功能也是非常有用的。搜索方式很简单,只要在手机百度的搜索框中搜索香山,搜索结果不仅会显示出香山的基本信息,游记以及香山导游图和香山图片也会一并显示出来,导游图功能除了囊括人们熟知的几条线路以外,还额外提供了几条很多人并不熟悉的线路,如果提前查到这些信息,就可与游客流量较大的几条经典路线擦肩而过从而领略鲜为人知的美景。

01 02

查询旅游线路和其他相关信息

除了配有基本的攻略信息、线路信息,导游图功能还提供语音讲解以及景点介绍,只要点击进入导游图功能页面就能看到景区的地图,每一个景点都可点击弹出详细介绍以及语音讲解,可以供游客边游玩边长知识,不仅看红叶还能充分领略红叶文化。“就好像有个随身导游一样,非常实用。”张先生对记者说。

03 04

导游图功能页面 & 游记推荐

不仅如此,手机百度还有旅游贴士,让你提前对旅途有准备。周边景点、周边美食推荐也非常有用。不仅限于香山,手机百度对全国各地的景点都尽收囊中,可以为全国各地的游客进行随身、精确的导览,让游客摆脱以前走马观花式的旅游模式,边游玩边“涨姿势”,了解更多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