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发布Android 4.4系统的同时,谷歌还改进了语音搜索功能,将语音识别正确率提高了25%。不过,这只是谷歌大力发展语音服务的第一步。

谷歌产品经理Nikhyl Singhal日前在Google+上透露,谷歌将向前迈出一大步,推出包括SMS和MMS在内的全新的群聊应用。同时他还表示,目前谷歌在语音上仍然还有很多的工作要跟进,这似乎从侧面透露SMS和MMS这两个功能尚存在若干兼容性的问题。

Singhal谈到,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是令谷歌语音尽可能安全、可靠,这意味着谷歌将不得不关闭第三方的语音应用,“目前有一些第三方的应用,未经授权的调用谷歌语音来提供打电话和SMS消息服务。这些应用违反了我们的服务条款,而且对用户的使用安全构成威胁,所以我们通知了这些应用的开发者,他们必须停止在服务中未授权的调用谷歌语音,而且在2014年5月15号之前完成用户的迁移。”

Singhal还透露了更新版的谷歌群聊软件,用户想要启用谷歌语音,需要先把手机绑定了谷歌语音电话号码。他补充道,谷歌正致力于让所有的谷歌语音电话能够在明年年初先用上SMS消息服务,而且保证届时用户不需要更新语音号码。

Google将封杀第三方语音应用 推自家群聊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