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新品 > 国外 > 苹果 > 正文

测试显示iPad Air显示屏不如Kindle Fire HDX
2013-11-07 10:33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测试显示iPad Air显示屏不如Kindle Fire HDX优秀

近日国外一家名为DisplayMate的科技实验室对目前市面上三款分辨率较高的平板电脑进行了测试,它们分别是亚马逊Kindle Fire HDX(8.9寸/339ppi)、Nexus 10(10.1寸/300ppi)以及苹果iPad Air(9.7寸/264 ppi),前两者的分辨率都为2560×1600像素,而Air的分辨率是2048×1536像素。根据DisplayMate公司的Raymond Soneira表示,不仅Kindle Fire HDX 8.9击败了苹果iPad Air的视网膜显示屏,而且它的面板的确是三款产品中效果最好的。

亚马逊的新旗舰产品Kindle Fire HDX在可视角度、亮度、屏幕反射率、高光环境对比度以及绝对色彩精度五个方面表现都非常出色,相比苹果的iPad Air表现更加完美,而Nexus 10表现相比最差。三款平板面板的显示亮度得分有明显区别,DisplayMate 测试中Kindle Fire HDX亮度得分为527尼特,苹果iPad Air得分为449尼特,而Nexus得分最低。

有趣的是亚马逊平板是借用苹果iPhone的技术。苹果的代表性智能手机和亚马逊平板均采用了低温多硅晶LTPS技术的LCD屏幕,只不过亚马逊使用了更大的屏幕。Soneira注意到,iPad Air的屏幕相比第三代和第四代产品有了明显的改进,包括高亮度级别和对比对的提高。iPad Air采用了IGZO技术屏幕,相对去年的第四代iPad产品能效个提高了57%。

测试显示iPad Air显示屏不如Kindle Fire HDX

在颜色区域测试得分上,亚马逊和苹果非常接近sRGB/Rec.709标准,测试得分在105%至108%。但是Nexus得分只有58%,说明该平板该参数档次与苹果iPad 2、iPad mini和微软Surface RT平板产品接近。

根据DisplayMate的整体测试结果,该机构给了亚马逊Kindle Fire综合评价为“A”优秀,苹果iPad Air综合评价为“A-”非常好,而Nexus 10的2560×1600分辨率屏幕,综合评价为“B”好。

DisplayMate也对比了Air和Fire两款产品的LCD显示技术——前者为IGZO氧化金属LCD技术,表现通常会大幅优于今天被普遍使用的非晶硅LCD显示技术;而后者则采用了低温多晶硅(LTPS)LCD显示技术,该技术常被用于基于LCD的智能手机产品上。

测试显示iPad Air显示屏不如Kindle Fire HDX优秀

谷歌Nexus 10之所以在此次评测中得分落后,主要因其采用了过时的显示技术。

“2012年的谷歌Nexus 10已处于产品生命周期的尾声。”DisplayMate表示,“可以预计,即将发布的2013年版的Nexus 10将会解决上述问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ad Air Kindle Fire HDX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