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近期热门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在2014年将成为爱奇艺独播节目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随着视频网站之间的合纵连横进入尾声,整个行业将竞争目光更多的放在了对影视剧版权的争夺中来,而在今天的爱奇艺发布会上,从首席内容官马东透露爱奇艺在2014年的版权购买情况来看,2014,视频网站之间的内容之争将趋于白热化。

按照爱奇艺2014年的影视剧内容战略布局,独家版权内容涵盖热门综艺节目、影视剧,以及台湾、韩国等热门节目,其中包括收视王牌节目《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康熙来了》,以及时下最火的《爸爸去哪儿》。

其中,电视剧包括都市情景爱情喜剧《爱情公寓4》、赵宝刚系列电视剧过渡篇《老有所依》以及《云中歌》、《北平无战事》等,同时,韩国热门综艺《Running Man》、《Star King》、《我是歌手》、《爸爸,我们去哪儿》等共19档节目都将在爱奇艺以及PPS双平台独家播出。

马东更在现场称,“以上影视剧都将在爱奇艺以及PPS双平台独家播出,(其他视频网站)谁播我告谁。”同时马东表示未来爱奇艺在自制内容上将加大发力,包括《汉字英雄》第二季以及郭德纲的《人事儿》等。

另外在现场,爱奇艺CEO龚宇回首2013爱奇艺的在业内的三大布局,包括5月爱奇艺与PPS合并,9月2日爱奇艺移动端流量首次超过PC端,次日,爱奇艺与TCL联合发布TCL爱奇艺电视TV+,以及与创维合作的机顶盒,他称爱奇艺目前已经实现了“3+3”战略的半程征途。

除了在影视剧内容上的布局,龚宇表示未来爱奇艺将发力UGC,“三年前创建爱奇艺的时候我跟太多的人说我们不做UGC,但是现在形势变了,爱奇艺和PPS现在的短板就是UGC,虽然UGC在用户端在广告端都不是主体,但是我们不能缺了这条腿。”(刘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