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安卓开源 > 正文

安卓4.4是如何在512MB内存上流畅运行的?
2013-11-08 14:38  搜狐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谷歌最近发布的Android 4.4 KitKat系统对低配置设备进行了特别照顾,希望以此来解决长期困扰着Android平台的碎片化问题。那么KitKat是如何做到能够在512MB内存上流畅运行的呢?国外媒体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解释:

01383882856.jpg_w600

Project Svelte

Jelly Bean的Project Butter给Android带来的流畅的触控体验,而KitKat所引入的Project Svelte也有着相似的目标,不过照顾的是那些真正的低端设备。

那么Project Svelte到底是什么?首先,谷歌从所谓的Google Experience当中分离了Android核心,并让两者都变得更为轻巧。系统本身得到了瘦身,那些不必要的后台服务被剔除,而那些必不可少的功能所消耗的内存也 被缩减。此外,大批的谷歌服务,比如YouTube和Chrome,也都得到了相同的对待,性能不减但更加流畅。与此同时,核心系统进程会防止应用占据太 多内存。最后,Android现在会逐步启动多项服务,而非同时,这样做能够降低内存需求的峰值,从而提升系统的稳定性。

在优化的上,谷歌 并不会独自解决这个复杂的问题,而是在借助厂商和开发者的帮助。为了达成这个目标,谷歌带来了一系列的工具来帮助下一代的设备利用这些优化,比如内存调 换,KSM,以及调整Dalvik JIT代码缓存的能力。而其他的一些工具,包括新的API,会帮助开发者增加自己应用的灵活性。根据特定的设备以及内存大小,开发者们可以对应用的功能进 行调整,如果内存较低,应用可以选择部分或彻底关闭需求高内存的功能。此外,开发者还能够利用新的procstats和meminfo工具,以及对于 RenderScript Compute(GPU加速)更为广泛的支持,这同时也能为KitKat带来性能上的提升。

终结Gingerbread

http://upload.newhua.com/2013/1108/1383892719661.png

在 突破了10亿用户大关之后,谷歌现在当然要朝着“下一个10亿”进发了。而由于高端手机市场的饱和,谷歌把工作重点放在了一个老问题上:大多数入门级设备 无法稳定运行Android 2.3 Gingerbread以上的系统。由于Gingerbread问世已经3年,这个问题对于谷歌、开发者和厂商们来说都很严重。谷歌和开发者想要拓展自己 的服务,而后者想要制作出更具竞争性的产品。根据谷歌公布的最新数字,超过26%的Android设备依然还在使用Android 2.3,这是个相当庞大的群体。

当然,谷歌到底能否终结掉Gingerbread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但预装KitKat的低端设备可能还需 数月才会问世,而现有那些老旧设备则需要数年的时间才会被逐步淘汰——这些设备是不大可能获得KitKat升级的。但谷歌的努力值得赞赏,因为至少有一家 业界巨头开始注重低端市场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ndroid4.4 安卓4.4 低配机 低端机

责任编辑:仲猛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