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社交媒体正风生水起,并充斥在人们生活的各个角落。科技网站TheNextWeb总结了关于知名社交媒体的十大惊人统计数据。对于那些想在社交媒体中施展拳脚的公司,如果他们能够掌握个中精华,必将有所收获。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社交媒体(Social Media)是人们用来分享意见、观点及经验的工具和平台,用户利用它可以享有更多选择权利和编辑能力。近几年,社交媒体发展迅猛,无处不在。

如果你想利用社交媒体来为自己的团体或公司服务,不妨看看以下知名社交媒体惊人的十大统计数据。

1.Twitter5564岁年龄段的用户增速最快。

 自2012年以来,在Twitter上该年龄段的用户数增长幅度高达79%

FacebookGoogle+上,增速最快的用户群体年龄在4554岁之间。该年龄段用户在FacebookGoogle+上的增长幅度分别为46%56%

这些数据与我们平时的想法相悖,我们通常认为社交媒体只是年轻人的天下。其实,老年人群对社交媒体的贡献举足轻重,公司应该制定相应的社交媒体策略来迎合这类目标群体。

启示:在使用社交媒体时,尤其在TwitterFacebookGoogle+这三大平台上,公司应该关注老年用户群。每个年龄段用户的品味和兴趣都迥然不同,当你只顾着讨好年轻人的胃口时,你已经失去了更大的潜在客户。

2.1.81亿Facebook用户只在移动端活动。

Facebook仍有数百万用户并不在PC端活动。2013年第一季度,移动端用户为Facebook贡献30%广告收入,环比增加7%

社交媒体1

启示:移动端已经成为社交媒体谋求广告利益的又一大平台。任何公司都应充分考虑在移动设备上展示内容,并确保从移动端分享数据更直接。

3.1834岁的成年人中,观看YouTube人数多于任何有线电视网络。

在美国,1834岁的成年人更愿意在YouTube上观看视频。虽然YouTube上每个视频的观看量无法与有线电视相媲美,但该平台庞大的用户基础却不容忽视。

启示:如果你已经把视频纳入公司的宣传战略,那么赶紧行动吧!短短五分钟的视频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宣传效果。

4.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平均每秒增加2名全新注册用户。

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的用户数目前还在不断壮大中。LinkedIn集合了公司、博客和招聘启事等巨大信息资源,帮助用户在商业交往中认识可信的联系人,扩大用户人脉。

启示:LinkedIn是一家值得关注的社交媒体,特别是对于那些急需获取新用户的公司。LinkedIn可以让你的公司或团体变成巨大的资源信息库和新用户增长中心。

5.社交媒体已经超越色情等互联网内容,成为排名第一的网络互动平台。

社交媒体目前是最受用户欢迎的在线活动。社交媒体在人们生活中地位显赫,它不是一种时尚或事物发展的阶段,而是用户的习惯和不断壮大的平台。

启示:从以上数据来看,花时间、下功夫研究社交媒体策略对于公司或团队来说意义非凡。如果你还没有意识到社交媒体的重要性,那么现在还为时未晚,赶紧关注起来吧。

6.LinkedIn活跃用户数无法企及PinterestGoogle+TwitterFacebook

尽管LinkedIn用户增长迅速,但活跃用户数却远低于较大的社交网站。很多用户注册了LinkedIn账户,却很少参与LinkedIn上的社交活动。这说明如果你在LinkedIn上发起竞赛或民意调查等活动,那么你将无法获得如FacebookTwitter一样的热情反馈。

启示:如果想让用户参与你发起的活动,那么你应该谨慎地选择好活动平台。从TwitterFacebook最新数据来看,它们更加适合发起竞赛或民意调查等社交活动。LinkedIn上的用户更喜欢诸如浏览博客文章和幻灯片等较为被动的社交活动。

7.93%的营销人员会利用社交媒体做生意。

调查显示,仅有3%营销人员称不利用社交媒体做生意,这意味着许多人已经加入社交媒体中并拟定好相关发展策略。社交媒体俨然成为一种营销手段。

启示:如果你想让自己策略奏效的话,你完全可以融入社交媒体中。社交媒体上的博客、视频和幻灯片都可以帮助你完成工作,但切记要找到正确的社交媒体管理工具,以便掌控全局。

8.1844岁智能手机用户中,25%的用户表示“机不离手”。

社交媒体2

这几年,移动端迅速崛起,很多人对手机的依赖达到痴狂的程度。“机不离手”同时也预示着网络也正被用户频繁使用。

启示:手机拉近了人们的距离,也给商务交往制造了许多机会。所以,一定要保证手机畅通哦!

9.只有9%的市场营销公司会雇佣全职博客写手。

博客对于那些想利用社交媒体或进行内容营销的营销人员大有裨益。通过博客扩展业务的方法优势尽显:公司可以完全控制博客的内容;有助于推销产品;方便将新产品信息推送给感兴趣的客户。

目前,仅有9%的市场营销公司会雇佣全职博客写手。不过,创建拥有高质量内容的博客难度还很大,博客的标题、内容和推送时间等等,每一环都绝非易事。

启示:如果你的公司暂时没有或无力雇佣全职博客写手,那么你必须明白,持续更新博客的内容策略意味着公司的营销团队或其他团队成员必须保证博客的发文量。没有专职博客写手意味着内容宣传需要大量人力。

10.25%Facebook用户不关心隐私设置。

关于社交媒体和隐私的讨论总是见诸报端。Facebook也曾多次爆出侵犯用户隐私的新闻,Instagram还因更改服务条款而遭遇集体诉讼。

尽管这些案例让很多关注隐私的用户远离社交媒体和网络服务,但从Velocity Digital的数据来看,25%Facebook用户并不关心隐私设置问题。

社交媒体3

启示:如果你认为所有的客户都持有同样的想法,那么就大错特错了。还有许多客户并不把隐私放在第一位,要知道,每个人的看法都不尽相同。

小结:公司或团体在社交媒体上的策略取决于他们最终目标、受众群体和网络的发展趋势。希望上述十大数据能帮助他们理清社交媒体的发展趋势,并对在社交媒体上即将实施的策略做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