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索尼全画幅微单实拍测试:画质明显提升
2013-11-18 10:25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索尼全画幅微单实拍测试:画质明显提升

索尼全画幅微单A7和A7r可以说是近期极受关注的数码相机产品,目前在国内市场已经展开预售活动,其中A7单机身售价为9580元,拥有更高像素的A7r机身则为13580元,据悉市场反应十分不错,似乎索尼影像这次的赌注又押对了宝。

事实上,在索尼影像收购柯尼卡美能达、获得数码单反技术之后,其单反产品在市场中的反应一直平平,直到拥有小巧机身、APS-C画幅的“NEX微单”系列出现。而此次将微单产品一举提升至全画幅标准,则彰显了索尼抢先占领市场的决心,毕竟包括奥利巴斯、富士胶片、松下等其他无反竞争者,依然坚守在M4/3或是APS-C领域。那么,全画幅是否是无反相机的终极形态呢?我们一起通过国外媒体的试拍体验来感受一下。

索尼全画幅微单实拍测试:画质明显提升

首先,索尼A7和A7r是两款不同定位的产品,前者稍微入门,后者则较为高端。A7采用了金属/塑料混合材质的机身,搭载了一块2400万像素全画幅CMOS传感器,支持相位点/对比度检测混合自动对焦功能;而定位高端的A7r则拥有全铝镁合金机身、3600万像素全画幅无低通滤镜CMOS传感器,拥有改良版的对比度自动对焦功能。以上是两款相机的主要差异之处。

索尼全画幅微单实拍测试:画质明显提升

索尼A7样张

在试拍过程中,两款相机的体积、重量都令人可以接受,全新设计的机身也加入了新的拨盘和按键,使得操作性相比此前的NEX系列大幅提升。另外在拍摄时,取景器和液晶屏幕都能很好地发挥作用。

索尼全画幅微单实拍测试:画质明显提升

索尼A7样张

虽然自动对焦方式存在差异,但实际上A7和A7r在大多数环境下的对焦速度和准确度相差不大,都能够迅速锁定焦点。当然,即使是支持相位点检测的A7,对焦速度也没有奥林巴斯E-P5之类的M4/3机型来得快。另外,一个明显的差别是,A7的对焦和快门声要安静一些,而A7r的快门声音则稍微有些吵。

索尼全画幅微单实拍测试:画质明显提升

索尼A7r样张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不是专业摄影师,在阴天和夜间环境下,使用索尼A7和A7r也能够轻而易举地拍出效果不错的照片,这是全画幅传感器的一大提升。两款相机的细节也很优秀,当然没有低通滤镜的A7r要更锐利一些,基本上也没有看到摩尔纹的出现。

索尼全画幅微单实拍测试:画质明显提升

索尼A7R样张

不过,我们的确发现A7套装内的28-70mm F3.5-5.6 OSS套头效果的确非常一般,图片效果偏软,颜色也不够出挑,特别是相比两款卡尔蔡司镜头来说。至于目前可选的全画幅E卡口镜头,还比较有限,基本上仅有蔡司Sonnar T* FE 35mm F2.8 ZA套装可选,后续将会提供FE 55mm F1.8 ZA和FE 24-70mm F4 ZA OSS镜头。另外,如果你拥有一些佳能或是尼康的全画幅镜头,可以选择购买转接环转接,能够缓解镜头短缺的情况。

索尼全画幅微单实拍测试:画质明显提升

索尼A7R样张

总而言之,两款相机的整体画质表现没有令人失望,相比之前的无反相机都有很大的提升。至于如何选择,如果你是一个入门级用户,选择A7即可,多出来的预算不妨配备一款出色的蔡司镜头。如果是追求完美的用户,高像素的A7r能够获得更多细节,只不过在目前的试拍中,我们没有看到太多实质上的区别。另外,A7r的快门声音的确有些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索尼 微单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