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需要把一些常用文件资料带在身边方便使用的朋友都知道,U盘或移动硬盘装文件虽然使用方便但潜在风险不小,如果不小心丢掉了U盘,那U盘中保存的文件信息也很容易泄露,被人捡到了U盘随意打开查看不说更有甚者将其发到网上传播,那就再也没有保密可言了。用什么办法能够保证装在U盘中的文件信息安全呢?文件夹加密想必是不二选择了。我们可以将U盘中存放的重要文件和文件夹加密,之后想要打开使用都需要输入密码解密,不仅能够有效防止重要信息泄露,而且也能让人安心带着U盘到处走。

虽然文件加密对许多电脑用户来说不算新鲜,但是加密U盘文件与电脑文件是有一些区别的,由于U盘文件的可移动性,所以要加密U盘文件相当于就是进行移动文件加密,功能简陋的文件夹加密工具无法实现,需要强大易用的文件夹加密软件,比如新版私房文件夹加密(http://www.sifangdata.com/)。通过这个小工具我们可以轻松实现文件加密、文件夹加密、移动文件/文件夹加密、磁盘加密等等功能,严格限定重要文件信息访问权限,没有自己设置的密码口令任何人不能打开加密文件。之所以说加密U盘文件有些特别,是因为我们需要考虑两点,首先移动文件加密后安全性得到保障,其次移动文件加密后带到另一台电脑上也能正常解密使用。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提供了一个高级加密功能:移动文件夹加密,使用该功能对U盘文件夹加密后,不会影响U盘的正常使用,同时又能很好的保护加密文件夹。

1

打开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主界面,点击界面上方的导航菜单“高级加密”,切换到窗口中即可看见“文件夹移动加密”功能。通过该功能就可以对存入U盘中的重要文件夹加密和解密,既不影响U盘存储其他数据资料又能保证机密数据的安全性。需要强调的一点是,通过该功能加密后的文件夹放在U盘中,虽然可以拿到其他电脑上输入密码解密打开使用,但实际使用过程中你会发现这个加密文件夹在其他电脑上的解密只是暂时的,一旦你关闭了解密窗口文件夹会再次恢复到加密状态,不会完全解密,如果要想彻底解密这个加密文件夹只有回到你自己的电脑上,打开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才能实现。看得出来,这个移动文件夹加密功能设计方式,是为了便捷用户的同时也能更好的保护移动数据安全,一旦熟练上手后对保护移动文件信息有很大帮助。

2

过去很多时候我们想要保护U盘中的文件数据往往采用加密U盘的方法,然而随着U盘空间的增大,如果任何时候都对整个U盘加密可能会造成存储空间的浪费,想用的时候用不上也给自己带来诸多不便,因此学会应用移动文件夹加密方式,只对重要文件和文件夹加密,便可以更加灵活的使用U盘,充分发挥大空间U盘的实用性。

华军软件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4252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