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推广“来往”已经一个月时间了(“来往”是 9 月份发布的,但是以陆兆禧全面推广为准,阿里的算术伤不起......),今天阿里在杭州大摆“来往”满月酒(这也太土豪了......),并邀请最近忙于上头条的汪峰,以及郭敬明、周笔畅等明星帮忙站台。据阿里官方公布的数据,上线一个月,“来往”总注册用户超过 1000 万,日活跃用户数增长了 500%,团队由最初的 20 人扩大到 100 多人。

除了用户数外,另据阿里透露,目前“来往”用户建的扎堆数已超过 10 万,其中其中千人以上大扎堆超过 1500 个,来往公众平台内测的几个账号,如新浪新闻、虾米等,已经拥有数百万用户关注。不过需要说明的是,“来往”内测的新浪新闻、虾米音乐等公众账号,会强行出现在用户的关注列表中......

和易信一样,来往也想要通过产品和功能的差异化挑战微信。除了可以建 500 人的大群外,据产品负责人邹孟睿介绍,下一版本的来往将在基础的语音功能上做文章。目前整个阿里的无线业务均由陆兆禧亲自管理,“只要有幸吃掉市场的 30%,这个市场的产品体验就会更好,无线互联网也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