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环球市场 > 正文

美股又创新高 大空头投降:现在都不好意思照镜子
2013-11-26 14:39  新浪财经    我要评论()
字号:T|T

周一道指涨0.05%今年第42次创造收盘新高。伊朗达成核协议令市场风险偏好提高。著名空头Hugh Hendry称将放弃看空观点,再也不能说自己是空头了,现在都不好意思照镜子。

美东时间11月25日16:00(北京时间11月26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77点,收于16,072.54点,涨幅为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92点,收于3,994.57点,涨幅为0.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8点,收于1,802.48点,跌幅为0.13%。

周一盘中道指最高曾上涨至16,109.63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1,808.10点,均创下盘中新高。纳指也在2000年之后首次突破4000点关口,盘中最高攀升至4,007.09点。

威明顿信托公司投资顾问部资产配置总监卡姆-奥尔布赖特(Cam Albright)表示:“市场上涨时间不一定过长,但可能稍有点饱和。除非有持续的财报与经济增长因素支撑,否则现阶段的股市可能很难再大幅攀升。与伊朗达成的协议,至少在目前提高了市场风险偏好。”

周末伊朗与美国等几个大国达成了为期6个月的核协议。按照协议,伊朗将停止提高铀浓缩能力,允许对其核项目实施更多监控。作为交换,伊朗受到的某些制裁将放松。欧盟已经取消了禁止为运输伊朗原油的邮轮提供保险的禁令。

但针对伊朗的核心制裁,例如银行业与石油贸易的制裁仍然有效。

市场预计该协议将加大世界原油供应,这使全球原油价格承受了重大压力。

今年至今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27%,该指数在11月22日首次收于1,800点上方。若能维持27%的年度涨幅,该指数将获得1998年之后的最佳年度表现。

瑞典北欧联合银行(Nordea Bank)分析师Henrik Drusebjerg表示,油价下跌有利于经济增长,进而有利于股市。

Drusebjerg表示:“美国和欧洲的财报季基本上已经过去了,有个共同特点就是大家的盈利都有所下滑或维持稳定,很少有企业能增加盈利。因此如果我们希望增加盈利,我们希望能看到经济加速增长,而油价下跌显然有利于此。”

美国动产交易商协会报告称,10月份的二手房签销指数下跌0.6%,降至102.1点,为去年12月以来最低值。

欧洲市场面,航空与旅行公司股票上涨,帮助提振股指。亚洲股市大多上涨,伊朗核协议推动风险偏好大涨,使日元兑美元降至六个月新低。黄金(1252.40, 11.20, 0.90%)期货价格大幅下跌。

道指周五收在16000点之上,标普500指数首次收在1800点上方,美股实现连续第七周上涨。

企业消息面,彭尼公司(JCP)股价下跌,上周五收盘之后,有消息称这家状况不佳的零售商将退出标普500指数。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美元,收于每盎司1241.60美元。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5美分,收于每桶94.09美元。

大空头Hugh Hendry转变看空美股立场

著名空头、对冲基金Eclectica CEO Hugh Hendry昨天称自己将放弃看空观点,表示“我再也不能说自己是空头了”。他转而认为,中美之间的货币战争将迫使美联储将宽松的货币政策进行到底。

Hugh Hendry一直以善于做空而知名,他的基金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获得31.2%的收益,他因此成为著名的反向投资者。

据investment week,他昨天在哈灵顿库珀的会议上表示:“我再也不能说自己是空头了。(我以前认为)当市场呈现抛物线状态时,只有跟风者才会进入,而那些聪明人早就撤离了。”

Hendry听起来很沮丧,他表示:“我在这里现身说法一下,就当是空头最后投降了。当然,你大可以继续‘看跌’。在过去的一年里,标普500指数涨了30%,要是我去年能预料到这点就好了。”

他表示,“我一直为市场下跌做准备,这样就能证明我之前的预测是对的。但我已经等了三年半时间。我现在都不好意思照镜子;我现在相信的东西正是我原来反对的。”

美10月二手房签销连跌5月创年新低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发布的10月二手房签约销售报告显示,签销指数已连续第五个月下滑,相关指数跌至去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这主要与抵押贷款利率上涨、待售房屋量下降和10月初政府部分关门的影响有关。

10月的NAR二手房签销指数环比下跌0.6%,至102.1点。上年同期该指数的读数为103.8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0月二手房签销将增长1.1%。10月的二手房签销可谓大幅不及市场预期。

NAR的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Lawrence Yun)表示:“一项调查显示,17%的经纪人报告10月的签销出现了延误,这主要与等待国税局开出的收入证明以获得抵押贷款的审批有关。”

多家机构预测明年发达经济体总体向好

多家机构25日发布报告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将出现3.6%至3.7%的增速,发达国家央行货币政策将依旧保持超宽松状态,信贷环境正逐步放宽,财政紧缩政策对经济的拖累已经淡去,发达经济体总体表现将好于新兴经济体。

瑞信集团预测,2014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今年的2.9%提高到3.7%。瑞信首席经济学家索斯表示:“经济回升的情况将更多集中在发达经济体,特别是欧洲和美国。”他预计,发达国家经济增长率将比今年翻番,可达到2.1%;新兴市场经济增速将从4.7%提升至5.3%,两大市场之间经济增速差距将缩窄至2002年以来最低水平。

高盛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提升至3.6%。发达市场增长率将翻倍至2.2%,美国将以高于趋势水平的2.9%增长率领跑发达经济体。德意志银行预计,2014年全球经济增速将加快至3.7%。

黄金下跌0.2%报1241.2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0.2%,报每盎司1241.20美元。伊朗与西方各国达成历史性的核计划相关协议,削弱了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原油下跌0.8%报94.09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0.8%,报每桶94.09美元;同时,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有所上涨。

伊朗核协议提振 欧股收高0.4%

欧股周一全线收高,伊朗与六大国达成核协议导致油价走低,提振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航空股普遍上扬。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4%,收报324.18点。

主要区域股指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收报6694.62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9%,收报9299.95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6%,收报4301.97点。(张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美股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