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前这个时代,很多人都因为工作忙的缘故,而无法阅读新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各大网站纷纷推出了新闻手机客户端,从而为有阅读新闻需求的用户解决困扰。在各大新闻手机客户端之中,凤凰新闻手机客户端表现的不错,不仅能够及时的推送最新的新闻,同时还能够提供很好的用户体验。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30c5ffb68b133f6e280b6e14cf46bfd0

软件介绍:凤凰新媒体是全球领先的跨平台网络新媒体公司,整合旗下综合门户凤凰网、手机凤凰网和凤凰视频三大平台,秉承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兼容开放、进步力量的媒体理念、为主流华人提供互联网、无线通信、电视网三网融合无缝链接的新媒体。

测试平台:联想乐Phone S2

测试环境:Android 2.3.4

4fbe74fff77fa963d91f8060874c6319

 

打开软件后,首先看到的是读取界面,黄色的背景搭配着凤凰网的Logo以及标语。从第一印象上来看的话,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同时又给人一种很简洁的感觉。进入到主界面后,首先看到的就是新闻,各个新闻排列的非常整齐,没有杂乱无章的感觉。而对于有配图的新闻,软件也给出了很好的诠释,就是在新闻后边配一张小图,非常的实用。可以说,这搭配的小图并不影响界面美观度。

 

2f1d3599063cbd4a3445f4090c2ae74b

而在屏幕的下方,快捷按键也有条不紊的排列着,这些按键从左到右分别为新闻、读图、收藏、更多。虽然仅仅提供了四项,但是却很清晰的给出了不同的使用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快捷按键占用的空间非常小,这样使得用户可浏览的空间变得更为宽广,十分人性化。

点击一条新闻后,软件便自动跳转到新闻之中。在新闻阅读时,可以看到有配图的新闻显示非常的公正,并且文字显示也非常的大,即使对于老年用户来说,也可以看的清楚。如果您感觉文字还不够大的话,还可以进行调整。从这项功能不难看出,开发人员的细心程度,能够从用户的角度去开发,实乃用户之福。

afcdd0f8f20e2e080a3be5f700802645

a0e5d06be4bfebb4079df20235a79c72

     而在阅读完毕后,我们可以返回到头条页面,或者进行新闻的切换与热评。只需要向左右滑动,即可进行不同新闻的切换,这项设计非常的实用,从而省去很多麻烦的操作。而对于很多关心时事的人来说,不仅可以看新闻,还可以发表一些个人看点,同时与其它用户进行一个沟通,这可谓是一箭三雕啊!

66ff0458020808a005c7807041e19130

867a7aa95cd576f6ad0e6253dbedcd61

    对于很多用户来说,看新闻时都喜欢看图,而不喜欢看字。所以为此,软件还给出了读图模式,只需要通过快捷键即可进行切换。进入到读图功能后,可以看到所有的新闻图片都整齐的排列着,并且显示效果也都十分的清晰,从而大大的提升了使用体验。在此处比较遗憾的是,右下角的那张图片是进行查看更多图集的按钮,所以很多不细心的朋友不容易发现,希望在此处以后能够改成相关按钮来展现。

55a26e20e2843bbd523a4ad0382fb17f

    进入到图集后,图片展现的十分清晰,并且显示效果也是针对手机屏幕大小而设定的,所以在这里不难看出开发人员还是很用心的。而图片的切换同样是通过左右滑动来进行,不得不说,这种操作的方法还是非常适合用户。在这项功能上,值得一说的是在屏幕的下方,软件还会给出图集的标题提示,非常的人性化。

    在凤凰新闻软件之中,最具特色的功能当属离线下载。这项功能最大的优点就在于,在离线下载完成后,即使没有网络,也可以阅读新闻。不过前提是要在一个网络环境好的地点,最好是处于无线网络下,将新闻进行离线下载。

af2ee2eead0e2687cb7a7eac551e0e05

    值得说的是,点击离线下载后,我们可以在通知栏找到离线下载功能,如果这里有你不需要的,那么点击进入,选择取消下载即可。

    总结:通过使用凤凰新闻客户端,笔者最大的感觉就是可以实时掌握新闻时事,并且即使没有网络,只要提前下好,那么不管在哪里,都能够阅读新闻,所谓不管在哪里都知天下事,也就是这样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