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一天天过,日历一页页翻,不知不觉间一年又一年。有时,觉得日历就像是人生命的一个个页码,每过完一天,生命就会消逝一个页码,似乎我们的每一天,都曾生活在这一页页的日历上。

时间是条单行线,没有回头路。我们度过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生命中的独一无二,岂能不珍惜?何不抓住岁月的尾巴,挑一款日历应用,充实每一天呢?

一般手机自带的日历应用,虽实用,但设计大都很简单,实在跟“优美”二字搭不上边。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实用又不失美感的安卓日历应用——Sol日历,一起跟着小编去体验一下吧。

Sol日历之界面

初见Sol日历,简约的白色辅以清新的暖色,给人的感觉好似冬日里的一米阳光,温馨而美好。同时,Sol日历采用时下热门的扁平化设计,设计简约、条理清晰,让人一见倾心。

在功能方面,Sol日历,除了具备常见的日历表外,还带有气象信息、日程安排以及贴图等功能。

Screenshot_2013-11-30-10-40-41-20131130-105945

界面

Sol日历之日历封面

Sol日历,很贴心的在日历功能中加入了天气和位置信息。若是用户同意Sol日历收集用户位置信息的话,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在网络和GPS连接正常的情况下,都能在日历中显示用户所在地的气象信息。

打开Sol日历时,可以在日历表中看到未来一周的天气状况,其以简易小图标的方式显示在对应日期的右上角,简单而又别致。另外,点击日历左上角的菜单键,短暂而又优美的动画效果后,可以看见当日的气象信息。若是用户在“要显示的日历”中,勾选“中国节假日”,Sol日历还会贴心的显示出国家假日哦。

Screenshot_2013-11-30-10-42-36-20131130-105945

天气及假日

在日历封面中,日历还可以按月、日以及日程三种不同的形式显示。其中,在“月”的形式下,用户可以以“日”为单位来添加日程。同样,在“日”的形式下,用户可以以“小时”或者“全天”为单位来安排日程。而在“日程”的形式下,则以日期的形式,显示当天的日程。

Screenshot_2013-11-30-10-56-51-20131130-105946

日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