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数以百万计的app商店里,如何保持吸引力?在同类型app同质化的大潮中,如何避免审美疲劳?12月4日,乐视影视移动客户端5.1新版登陆Android手机和iOS手机——其中看视频同时也可玩转其它手机应用的“边看边玩“功能,让累觉不爱的小伙伴们大呼神奇!

边看视频边发微信

图一

图一

以往你正在某视频app上看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突然想搜索一下《我是歌手》,你只能暂停退出播放界面后才能继续搜索。还想边看视频边发个微信,更别想啦。

乐视影视5.1直戳用户痛点,针对人们看视频同时还要操作其它手机应用的使用情境,创造了视频业内独家 “边看边玩“功能——现在你只需在全屏播放页面点一下“缩小”按钮(图一中1所示),就会自动切换成屏幕下方的小窗口(图一中2所示),在视频正常播放的同时,你可以继续在乐视影视app里边看边选《我是歌手》;你也可以退出乐视影视,点开微信和朋友聊天,实现“边看边玩”啦(图一中3所示)!

当然,除了“边发微信边视频“,你还可以打开手机里的其它应用,实现“边刷微博边视频”, “边读新闻边视频”……这款不知道啥原理,但就是让人觉得厉害的功能,目前已在安卓手机闪亮登场,安卓的小伙伴们还不快去尝个鲜!

贴心的首页观看记录提醒

图二

图二

打开乐视影视5.1,你会发现首页有一个超级贴心的“播放记录”版块,它是你最后一次在乐视影视上看片的记录——超大的“播放记录”视频海报,配以播放集数和进度,让记性不好的童鞋们再也不用担心想不起播放进度啦。

不过,很多视频app不是也有播放记录或历史记录吗?但是,从你点开视频app,到进入“个人中心”,到最终到达播放记录页,至少需要3个步骤。相比之下,首页观看记录提醒功能,变得更为简单、直观。

频道导航DIY

图三 

图三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只想看自己喜爱的频道,想自己编辑频道导航?点击乐视影视5.1首页导航栏中的“更多”(图三中1所示)后,再点击进入“管理已订阅”(图三中2所示),即可看到“编辑常用频道”(图三中3所示)的页面,在这里,你可以对频道进行增删、排序,你的地盘你做主!

此外,乐视影视5.1中的“直播频道”也颇具特色,里面除了有与各大卫视同步的“卫视台”,以及主打体育直播的“直播厅”,还推出了与乐视网PC端保持一致的“轮播功能”——其中的电影、电视剧、动漫、体育等近30套节目,均由乐视网编辑精心挑选,线性播放,更多意外惊喜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