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昨日优酷土豆CEO古永锵首次对外披露有关优酷进军智能电视领域信息。据古永锵透露,优酷土豆将将联合机顶盒牌照持有方及电视机厂商、通过内置方式推智能电视。

1362088112377

在优酷土豆之前,乐视网、爱奇艺都已经率先涉足智能电视领域。其中乐视选择自主推出硬件而爱奇艺选择与硬件厂商合作,作为视频行业的主流玩家,优酷土豆如今也终于“下海”。不过,古永锵并未透露太多关于智能电视信息,仅表示优酷的智能电视战略,也是多屏合一延伸到客厅电视屏的体现。

今年9月,爱奇艺分别与TCL、创维达成合作,前者生产爱奇艺智能电视TV+中内置爱奇艺视频服务,后者负责生产爱奇艺智能机顶盒。爱奇艺在智能电视领域推行“inside”战略,即电视机厂商负责硬件,爱奇艺只负责软件和内容部分。如今,入场稍晚的优酷土豆也希望模仿爱奇艺模式进军智能电视领域。

目前,已有爱奇艺、乐视网、PPTV、优酷土豆等多家视频网站宣布智能电视策略。家庭互联网依然成为视频网站的下一个战场,视频玩家将围绕多屏互动、智能终端、大屏互联网等多层面展开激烈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