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微博、微信、人人等社交工具层出不穷,听歌、看视频、电子书等休闲方式也多种多样。不少人走在路上,坐地铁时,就餐间隙都忘不了拿出手机上网,因此,如何最大限度的节省流量,成为用户关心的话题。而近期北京移动则为用户精心推荐了8种节省流量的方式,其中安装一款手机专用浏览器:QQ浏览器成为首选。

据报道,北京移动通过调查比对,发现QQ浏览器具备的云加速技术可在云端完成网页加速和数据压缩,包括对图片和广告的压缩和过滤。而用户在手机QQ浏览器的常用系统设置中,就可看到“省流加速”的选项,可以根据当前的流量状况选择适合的图片质量、云加速等选项更好的控制流量分配。

据QQ浏览器产品负责人介绍,用户还可以在QQ浏览器的工具栏找到“无图模式”。在流量不多时,用户可以选择“无图”上网看新闻和读小说,在保证阅读质量、提升浏览速度的基础上,为用户节省更多流量。

除了自主调整“省流状态”外,用户还可以时时关注自己的流量动态,点击 “省流成果”功能,让省流效果一目了然。用户可定期重置数据,时刻关注流量变化,在微信、微博和朋友晒晒自己的成果,让省流舒心更安心。

在基础省流功能的基础上,QQ浏览器还推出如“跨屏穿越”的创新功能,多维度帮用户省流。用户只要到了办公室,或是回到家中,就可以及时使用跨屏穿越功能,该功能无需借助于wifi,就可以把手机上正在阅读的网页时时跨屏穿越到电脑上,让用户继续阅读。因此,用户无需再浪费手机的流量,还可以省下用电脑再次搜索新闻的时间。

据中移动专家建议,节省流量的妙招,除了选择手机专用浏览器之外,用户还可以在聊QQ时尽量避免发送图片,或事先查看图片大小;在家中尽量使用无线路由器或无线猫;同时最好常用网址放入浏览器收藏夹或书签中,避免大量页面跳转产生流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