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回首2013大事件 硬件复兴破局点初显?(5)
2013-12-09 11:32  zol.com.cn    我要评论()
字号:T|T

AMD游戏市场全面突破

●统一主机+PC游戏市场

在收购了ATI之后,超威半导体公司也就是我们口中的AMD成为了全世界最全面的半导体公司。AMD在微处理器暨CPU领域中和Intel做着抗争的同时也要在GPU领域中试图与NVIDIA分庭抗礼。在2013年AMD在自己领域中做出了应有的成绩,首先就是完成了PC+主机全面制霸。

AMD以游戏推动战略为主导

主机游戏是在游戏领域中不可忽视的一支力量,PS3与Xbox打的不可开交时Wii的另辟蹊径,让这片市场格外活跃。就在2013年3月26日,旧金山召开的GDC上,AMD对外公布了其全球游戏市场领先战略,其中横跨AMD家用游戏机、PC、云平台的战略部署,可以极大的推动游戏市场发展,至此Sony、任天堂、微软的游戏主机全部采用AMD定制GPU,在游戏市场中的大手笔投入也说明AMD要通过游戏市场对用户需求进行深层挖掘的决心。

●Mantle游戏优化破局一子

在硬件层面上AMD与NVIDIA无时不刻不在竞争,那么AMD试图在游戏本身上占得先机的方法就是优化,Mantle技术在这样的大前提下应运而生。众所周知,主机平台的游戏往往比PC平台运行效率高很多,就是因为API对其硬件的深度优化,MantleAPI就是对自己GCN架构显卡的深度优化,这样采用了MantleAPI的游戏在A卡上的运行效率会比DXAPI高出很多,摒弃了PC端游戏处理碎片化诟病。

Mnatle代表作品--战地4

由于次世代游戏主机都使用了AMD的GPU核心,并且都是基于GCN图形架构,游戏开发者在开发跨平台游戏时,Mantle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方便游戏移植,并且提高硬件利用率和兼容性。一旦这样的格局形成,更多的游戏卡发者会转向Mantle平台,届时不只是主机游戏市场向AMD靠拢,在PC端AMD显卡表现也会更加出色。

●Intel卖GPU?过我这关!

前面说到Intel的GPU销量正在上扬,预示着入门级显卡市场正在被核芯显卡逐渐吞噬,那么AMD当然不会坐视不管,在自己地盘上动土作为横跨CPU/GPU两界的AMD一定会誓死反击,HSA异构计算由此诞生。

Kaveri会开启全新APU时代

HSA就是把GPU和CPU统一起来,让他们各自负责自己擅长的领域,也就是在一个芯片内实现“天河-1”这样的CPU+GPU异构计算,只是规模大小不同而已,这样就可以将自己CPU和GPU双领域优势完美的结合在一起,HSA体系为AMD描绘出了全新一片天空,未来的重点也不再是性能的比拼,比拼的是在APU中CPU与GPU的协作能力,互相扶持发力更能突出自身技术优点。

2014元被AMD称作真正APU元年,那么KaveriAPU会给我们带来何种惊喜,我们拭目以待,届时Intel也会看到自己这位对手正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中对其进行全面反击。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盘点 硬件 DIY 2013

责任编辑:陈沭苏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