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学教授伊恩·勒坤(Yann LeCun)
纽约大学教授伊恩·勒坤(Yann LeCun)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纽约大学教授伊恩·勒坤(Yann LeCun)周一在个人Facebook和Google+页面上宣布,Facebook已组建新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并聘请其担任实验室主管。

勒坤是机器学习和移动机器人专家。他表示,Facebook这一实验室将成为Facebook的人工智能集团,其长期目标是“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

Facebook将与纽约大学数据科学中心合作,共同研究数据科学、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勒坤将继续兼职担任纽约大学教授。

预计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在关于神经信息处理系统的一次会议上宣布这一消息。

谷歌近期也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名为“量子人工智能实验室”。该实验室的目标是研究量子计算机能否解决传统计算机无法胜任的一些问题。谷歌同时聘请了知名发明家和未来学家雷伊·库兹维尔(Ray Kurzweil),从事机器学习和语言处理等方面的研究。

在从事先进研究方面,谷歌拥有丰富的资源,而Facebook也有着同样的规模和实力。Facebook的人工智能集团将位于全球三地,分别为美国加州Menlo Park、英国伦敦和美国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