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其他系统 > 正文

Ubuntu Touch操作系统斩获首家智能手机厂商
2013-12-11 10:40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Ubuntu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1211日消息,Linux系统开发商Canonical创始人和产品战略领导者马克·沙特尔沃思(Mark Shuttleworth)透露,公司首次与智能手机厂商达成合作协议,未来将为其提供Ubuntu Touch操作系统。

不过,沙特尔沃思并未透露该厂商的名称,只是表示,基于LinuxUbuntu Touch系统将在2014年出现在高端手机上。

对于这家成立九年的公司来说,能够首次获得智能手机厂商的青睐实属不易,尤其是在如今GoogleAndroid操作系统和苹果iOS大行其道的情况下。沙特尔沃思还表示,公司已经与LinkedIn、百度、Facebook、印象笔记和Pinterest达成合作意向。

Android系统一样,Ubuntu Touch操作系统也是开源的,这无疑能吸引商业合作伙伴的目光。它是基于Linux并为个人电脑和服务器核心所打造的开源操作系统,可以运行Linux内核编写的应用程序或FireFox OSWeb应用程序。

无论该系统的开发工具有多么简单,也很难想象Android系统开发者愿意立刻制打造“姐妹版”应用程序,除非Ubuntu Touch系统能够流行起来。

沙特尔沃思还说道:“我们不会承诺对Android系统兼容。不过我们会让它极易上手并提供非常酷的工具。”

另外,Canonical还将获得许多运营商支持,包括沃达丰、SK电信等公司。最重要的是,针对Ubuntu Touch系统编写的软件,还可以适用于UbuntuPC、平板,甚至是电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Ubuntu Touch 操作系统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