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在线支付公司PayPal总裁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认为,比特币不是一种货币。

马库斯近日在巴黎LeWeb技术大会上表示,只有当比特币价格稳定且受到政府监管时,它才能成为货币。否则,比特币只是投资者用来“展示”自己的工具。

马库斯说:“大家对比特币感到困惑,因为其名字中有‘币’字,就当它是一种货币。我不这么认为,事实上比特币只是一种保值手段,一种分布式分类帐。在阿根廷这种通货膨胀率达到40%,货币一年内从1美元跌到了60美分的地方,比特币不失为一种好的保值方法。另外,对风险爱好者来说,比特币是不错的投资工具。但它不会是一种货币,直到它的价格波动放缓。当监管框架渐晰,比特币的价格波动停止,我们会考虑将其看作货币”。

言下之意,短期内PayPal不会支持比特币交易。也就是说,PayPal用户不能用比特币买东西,除非它成为货币,并得到更多商户的支持。

PayPal用户也许无法用比特币买圣诞礼物,但越来越多的企业及机构对待比特币的态度在升温。

北京的Cafe Bar 2nd Place酒吧允许客人用比特币买啤酒;澳大利亚汽车制造商Tomcar支持比特币购买越野车;芬兰开发公司SC5用比特币付工资给开发人员;尼科西亚学生可用比特币交学费;玩家可以用比特币买Android微型主机Ouya游戏。

马库斯还指出,同类型的支付技术NFC也已“过时”。他说,掏出信用卡和掏出手机付钱没有区别。NFC无法解决任何问题,因此永远不会流行。

马库斯认为支付终端需要一场革命。在他看来,消费者不应该排队购物及付款。苹果商店里手持便携支付设备为客户结帐的服务人员就很不错,但马库斯想的更远,他认为未来零售店只应用于展示,支付都应通过网络完成。

马库斯的这种想法有些太过遥远。亚马逊和谷歌在发展当天投递服务,显然,人们更愿意到商店购物,因为可以马上把商品拎回家。

由手机控制的自主结帐系统也许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顾客走进一家商店,扫描想要购买的物品,按下某个按钮,便可拂袖而去。当然,前提是商店得提升安全系数,防止盗窃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