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周三,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Indices)宣布,Facebook将在12月20日收盘后加入标准普尔500股票指数。这样一来,社交网络Facebook将与美国最具实力的大公司比肩,成为股市风向标。

10月份,Facebook宣布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满足了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标准。因此,标普公司作出上述决定。

受此消息刺激,Facebook股价盘后上涨4.01%至49.38美元,相较于2012年5月IPO时上涨了30%。通常来讲,一支股票在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后,会吸引许多投资者的关注并进场,股票价格也会出现上升。

标准普尔还表示,12月20日,营销解决方案公司联盟数据系统公司(Alliance Data Systems Inc)与楼面覆面公司莫霍克工业公司(Mohawk Industries Inc)也将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而Facebook还会取代威廉姆斯公司(Williams Cos)加入美国大公司的标准普尔100指数。(许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