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

图为:乐视生态农业首批红掌花

12月11日,乐视控股旗下网酒网宣布,“乐视生态农业”首批产品正式上线预定。单价39元的万株“爱威特红”红掌鲜切花在12分钟内便被预订一空。此成绩再次创造出互联网销售领域的又一奇迹。

作为乐视生态农业的运作主体,网酒网此次售卖红掌借鉴了订单农业的运作模式。在前期充分征集与调研的情况下,同时考虑到年末节庆气氛,最终选定 “水培界的宠儿”、花期超长的观赏花卉——红掌作为首批种植品种。而先期售卖则借鉴订单农业的销售方式,由预定情况指导生产环节。

后续,网酒网将会推出包含花卉、果蔬等多种产品上线销售。

此次首批售卖的红掌花又名安祖花、火鹤花等。其花朵独特,有佛焰花序,苞片色彩多样,花期长达4-6个月,有极大的观赏价值。因其花语是大展宏图,在花卉市场与会议会展等市场中需求旺盛。除此次的“爱威特红”品种,另外十余种红掌花的预定售卖也将陆续开始。

网酒网CEO李锐表示,由于乐视生态农业产业园刚刚投入运营,第一批红掌鲜切花数量有限,目前仅接受北京地区的预定客户,而首日1万株红掌的预定量尚在可接纳范围内,网酒网也将通过这种相对集中的预售方式来把脉市场行情。未来将根据受众需求与市场走向,不断丰富售卖品种。

12月初,由乐视控股旗下网酒网运营的“网酒网葡萄酒产业基地”与“乐视生态农业产业园”正式落地山西临汾。由此开启了乐视控股进军生态农业的大幕。

据了解,乐视生态农业产业园将以12个智能连栋温室和43个日光温室大棚及城建苗木为中心,开发种植果木、农产品、花卉等多种有机产品。以产品系列化、产业链条化、环境园艺化为目标,建设高科技农业、特色农业、观光农业、有机农业等现代农业。

目前,网酒网正在官方微博上发起活动,为红掌征集“高大上”的别名,被采用者将获得价值525元的法国红酒1瓶。网酒网CEO李锐表示,今后乐视生态农业将继续运用新媒体营销方式进行产品征集、预售等相关活动,将现代农业与互联网创新思路整合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