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考虑过当您使用QQ和好友进行音频和视频通话的时候,能否有一款工具可以方便的将通话和视频过程录制下来呢?现在QQ录音机可以方便的帮您完成这个任务。

以前的QQ录音工具都是对系统进行了更改,或者修改混音或者安装了系统驱动,而QQ录音机则不是这样的,它不需要安装系统驱动,也不对系统任何更改 ,就可以清晰完整的对QQ通话进行录制。不要被他的名字误导了,它不仅仅可以录制语音,而且可以清晰的录制视频或者桌面任何的操作过程。

QQ录音机的安装很简单,是典型的windows标准安装程序,没有特殊要求的话一路下一步就搞定了。安装完成后我们来认识一下QQ录音机的界面.

01

界面还是很简洁的,几个重要的功能用红色框圈起来,单独介绍一下。

1.打开录音文件夹,以后录音后的文件就存储在这里,这个位置可以在软件设置中进行更改.

2. 开始录音,默认是自动录音的,如果设置了手动录音,则需要点击这个按钮开始录音,当然前提是您的QQ应该在正在通话中呢。

3.录像按钮, 可以直接点击来录制屏幕,也可以拖拽这个按钮到任意的窗口上录制特定的窗口,这个拖拽录像的功能很特别的,其他软件中没有看到过。

4.应用程序菜单,可以进行更详细的设置和操作.

5.这里显示了您运行了几个QQ,还有一个特别的作用是,如果您运行了QQ,但是这里显示运行0个QQ,说明您用的QQ版本不对,可以去网站下载其他的版本来解决。http://www.qqluyin.com/help.html。

初次使用QQ录音机,首先需要测试一下是否工作正常,我们可以打开QQ上的任意一个好友,然后打开QQ的语音测试向导,如果QQ录音机提示正在进行录音,则说明工作正常,可以正常录音,如下图:

02

软件默认保存的音频格式是MP3,如果对音频格式有特殊的要求,可以打开软件的设置页面-》录音设置进行更改,支持多种格式,如下图:

03

QQ录音机对视频的录像也有很好的支持,前面提到的拖拽录像就是一个比较好用方便的功能,同时软件也支持视频自动录制,可以设置QQ通话时自动录像等多个选项。

04

QQ录音机针对企业用户还特别设计了录音录像备份上传功能,这样只需要配置一个FTP服务器,录音和录像可以自动进行上传备份,只要设置好,这些都是自动完成的,非常方便。

最后不得不说的一个功能就是后台录像功能,隐藏模式。只要设置了隐藏模式,QQ录音机就会自动在后台运行,检测QQ的通话和视频,自动完成录音录像工作。非常省心给力!

要进入隐藏模式,可以在软件的设置中--基本设置,如下图:

05

QQ录音机是一个不错的QQ通话录音录像软件,尤其在录音方面,目前没有看到其他同类的软件。当然任何软件都不可能完美的,目前软件在视频录制中,占用的空间还稍大些,当然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有兴趣的童鞋可以下载试用一下!

软件下载:http://www.onlinedown.net/soft/1051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