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根据科技网站Android Police放出的一段视频显示,雅虎正在研发一款语音助手,试图抗衡苹果Siri和Google Now。

根据视频显示,一款带有雅虎“Y!”标识的应用程序出现在一部Android手机上,而这款应用界面看起来很像Facebook的“Chat Head”,对语音指令的反馈则很像Siri和Google Now。

在视频中,驾驶员开动汽车时,该应用可以及时获取到达目的地过程中用户将面临的路况情况,并告知驾驶员。同时它还会根据驾驶员的语音指令做出回应。

雅虎发言人拒绝对此消息置评。

自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走马上任以来,雅虎便源源不断地收购初创公司。本月早些时候,雅虎收购了一家语音搜索初创公司Skyphrase,该公司旨在让计算机更好地识别人类语言。

如果雅虎确实在开发个人助理产品,那么这将是梅耶尔“改造”雅虎的最大见证。梅耶尔一直坚持“移动为先”的战略,上个月,她曾表示,雅虎移动团队的规模已从40-60人增加为如今的近400人。

目前尚不清楚雅虎将如何吸引习惯于Siri和Google Now的用户,不过鉴于雅虎庞大的用户群,这足以为新产品奠定基础。

个人助理市场正在持续升温。除了Siri和Google之外,许多初创公司也已加入该市场,比如说Sherpa和Osito。最近也有传闻称微软也在开发自家的语音助手Cortana,并将于4月与Windows Phone 8.1一同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