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下午,爱奇艺公司2014王牌综艺节目推介会在京举行。随着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和银鹭食品集团总裁助理陈朝阳共同执笔签字,《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网络独家冠名权的争夺尘埃落定,银鹭食品集团以6600万元的投入最终获得《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独家网络冠名权。此举拉开爱奇艺和银鹭食品集团的战略合作序幕,更创下中国季播节目网络独家冠名费新纪录,证明爱奇艺和PPS作为全网收视第一平台与王牌综艺节目的黄金结合,已经成为视频时代的高度稀缺性资源,具有独一无二的营销号召力。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

活动现场,王岳伦父女和郭涛父子同时出现,带来了不小的惊喜。精灵可爱的Angela公布了心目中最帅爸爸排行榜,最有“纯爷们儿”范儿的石头则按照“男子汉”标准,对爸爸们进行了大排序,出人意料的是,一位特殊的爸爸表现抢眼,他就是村长李锐。伴随小星星的音乐响起,石头大方邀请小公主Angela一起唱《爸爸去哪儿》主题歌,两个宝贝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Angela和石头正是来源于《爸爸去哪儿》中的两位明星宝贝。《爸爸去哪儿》自从在湖南卫视、爱奇艺首播后,连破网台收视记录。根据最新收视数据,《爸爸去哪儿》第十期在索福瑞城市网收视率达到5.67,市场份额达到22.99,收视率和市场份额同时段排名全国第一,远高于其他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在爱奇艺、PPS双平台播放量继续领先全网,第十期在爱奇艺和PPS的播放量超过3000万,前十期节目总播放量已经接近3.5亿。

2014年是当之无愧的爱奇艺 “综艺独播年”。2013年11月,爱奇艺率先宣布颇具震撼性的内容独播策略,全面挖掘综艺节目的网络价值,引领综艺独播时代。自2014年起,《爸爸去哪儿》、《康熙来了》、《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等国内最热门综艺节目,以及《爸爸,我们去哪儿》、《Running Man》等十九档韩国最热门综艺节目,将只能在爱奇艺、PPS双平台看到,爱奇艺将会坚持“独家播出、不分销、不换剧、不赠送”。

爱奇艺&银鹭签约合影

爱奇艺&银鹭签约合影

爱奇艺的率先行动带来广告主对网络综艺价值的进一步审视。网络综艺节目的用户覆盖已经反超电视,多屏立体式传播使得视频网站的市场份额还将继续增长。以《爸爸去哪儿》为例,电视观众同时段中每5人有1人在收看《爸爸去哪儿》,而视频用户每2人就有1人在收看《爸爸去哪儿》。对综艺节目进行网络投放无疑具有极高的性价比,经过激烈争夺,银鹭以6600万元的价格将2014《爸爸去哪儿》网络独家总冠名权揽入怀中,表明了银鹭作为国内著名快速消费品品牌对此的积极认可。

银鹭食品集团总裁助理陈朝阳表示:“获得爱奇艺《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网络独家冠名权是2014年银鹭营销体系中的一大重点。我们观察到《爸爸去哪儿》这样的现象级节目在网络平台播出和运营中,会产生更高的附加值。特别是第二季在全平台第一的视频网站爱奇艺和PPS中独家播出和运营,必然会产生强势聚焦效应,提供了银鹭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最佳空间。”

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表示:“以《爸爸去哪儿》为代表的综艺节目更多是围绕内容和核心收视人群的需求进行打造,而这个核心收视人群恰恰和营销当中所要追踪的目标人群重合,天然存在着非常高的人群营销的价值。爱奇艺具有绝对的节目储备优势和营销价值开发优势,将为广告主提供和综艺节目全方位互动的整体包围式营销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