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爱奇艺今日在京举行2014王牌综艺节目推介会,宣布银鹭以6600万斩获爱奇艺《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网络独家冠名权。爱奇艺表示,此举拉开爱奇艺和银鹭食品集团的战略合作序幕,更创下中国季播节目网络独家冠名费新纪录,证明爱奇艺和PPS作为全网收视第一平台与王牌综艺节目的黄金结合,已经成为视频时代的高度稀缺性资源,具有独一无二的营销号召力。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

推介会上,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现身回应称,近段时间关于爱奇艺接触投行准备赴美上市之说并不真实。龚宇表示,爱奇艺会把独立IPO作为目标,但目前并没有准确的上市计划和时间表。

此前有消息透露称,龚宇前段时间赴美约会投行人士进行IPO前路演。龚宇解释称,仅是在机场偶遇四波投行人士以及四家国内互联网公司,并不是前去路演。此外他还表示,目前视频行业还不成熟,爱奇艺现阶段目标是先把市场做大,业务做扎实。

爱奇艺此前豪掷2亿打包购买了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等王牌综艺节目,并表示推行“独家播出、不分销、不换剧、不赠送”政策,而此次推介会正是向广告主展现爱奇艺2014年的优质综艺资源。据龚宇透露,爱奇艺将2014年定位综艺年,除现已购买的卫视综艺版权节目外,还将围绕优秀节目进行网络自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