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的电脑上保存了一些私密照片、图片、视频等个人专属文件,想必你一定不愿让别人未经允许就打开浏览,尤其是对于台式机用户来说,不能像笔记本电脑一样携带方便,当你不在电脑边时如何防止其他人查看这些私人文件呢?为电脑设置登录密码是一个方法,不过这样做似乎不太合适让家人使用电脑都变得不方便,因此更好的方法还是通过文件夹加密方式来保护这些重要文件,常用的文件夹加密软件既能确保隐私文件不被随意访问,又不会影响其他人正常使用电脑值得入手。

不管你想要加密照片、图片、视频文件还是其他的办公文档、游戏程序…使用文件夹加密软件我们都能轻松实现。通过密码管理个人文件访问权,每次打开加密文件都需要输入密码进行验证,有效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和使用,让你无需再为自己的文件安全而担心。常用的文件夹加密软件一般都支持加密文件和加密文件夹功能,而更为专业的文件夹加密软件甚至可以支持磁盘加密、移动文件加密、U盘加密等功能,比如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http://www.sifangdata.com/)可以对单个文件/文件夹加密操作,也能支持批量文件/文件夹加密任务,如果有多个文件或文件夹统统需要设置密码保护的时候,这个功能就显得比较实用了,只要一次性把需要加密的文件和文件夹加入软件中,就能一键完成加密操作。同时解密使用时也一样简单,在软件界面中全选这些加密文件然后只需输入一次密码就能全部解密。

1

2

另外,为了迎合用户使用加密文件的习惯,一个加密文件即使打开使用后也往往需要继续加密,因此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提供了一个暂时解密功能,支持用户暂时解密文件使用,用完之后一键让其恢复到加密状态,省去了重新执行加密操作的繁琐,而且加密密码不变。

当你在电脑上保存的私密照片视频文件数量较多时,一般都会存放在一个固定磁盘中便于查看和整理,为了让这个磁盘都变成你的个人保险箱,可以利用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提供的磁盘加密功能对整个磁盘分区进行加密保护。不必担心有人会找你索要查看密码,因为一旦完成磁盘加密操作后,这个分区将“消失”在大家的眼前,要想找到并打开使用该分区需要启动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才能解密,这样你就可以非常放心的把各种重要文件都存放在此分区中了。对于家庭中有多人同时使用同一台电脑的情况,这种方法无疑是区分私人和公用文件的简单方法。

3

无论是对文件/文件夹加密,还是对磁盘分区加密,加密密码是大家一定要牢记的,由于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采用了高强度加密算法帮助用户加密保护文件,所以想要再次打开加密文件使用,正确的密码口令是一定不能遗忘的。随着个人电脑在我们生活工作中的广泛应用,每个人对私人文件信息保护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长,而一些朋友总是为此发愁不知所措,其实只要我们选对了方法想要保密隐私文件并不是只有电脑高手才能实现的事情。

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4252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