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3月15日,历史上第一个.com域名Symbolics.com出现在互联网上,这一事件标志着万维网进入了商用时代。在2010年,负责.com域名管理的Verisign公司每天都会收到530亿个网站域名申请,这其中不仅仅包括.com域名;Verisign的首席执行官马克·迈克罗林表示:“我们预计,到2020年,这个数字将增加到3万亿到4万亿。”

从各大域名注册运营商的网站设计上可以看出,com、cn、net域名一直都是主打军。只是,随着域名注册量逐年的上升,主打域名的资源短缺成为了域名注册发展的软肋。米农们身在其中,自然也懂得这个中道理,因此很多人开始注册新的域名后缀,以获得更多、更好的域名。据悉,2013年中好几个月份美五大顶级域名统计数据从高到低的排序是com、net、org、info、biz 。

正正是因为org、info、biz等域名越来越受欢迎,运营商好像是找到了解决域名注册发展软肋的方法,在这些资源非常丰富的域名上下手。于是乎,可以看到很多知名的运营商都是轮流把org、info、biz做主打域名,用低价来吸引客户。

回头来说com、cn、net域名,虽然它们的资源有限,但因为它们的普及性、历史性等原因,仍然在域名市场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于是关于com、cn、net域名的价格战也是如火如荼。

com、net域名很多注册商都已经降到45-55元之间,cn域名也降到25-35之间;将近过年,群英更是大手笔,com、cn、net域名只卖1元、送500M香港空间qycn.com/domain/yi.php。

由此可见,虽然目前com、cn、net域名的资源短缺,但是短期之内,还是没有其他域名可以撼动到它们在域名市场中的领导者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