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测试,表现平平

接下来,我们就对百度浏览器6.0的各项专业能力进行数据对比,为了更加直观的反映出产品在相关专业性方面的水准,按照惯例,我们也加入了众多一线的浏览器做参照,结果如下:

(PS:测试环境为Windows XP,网络环境为100M电信带宽)

2013-12-28_132317

HTML5实例测试

2013-12-28_133139

Acid3兼容性测试

2013-12-28_132755

Google V8 Benchmark测试

2013-12-28_134049

JS基本渲染测试

从各项跑分的数据中我们不难发现,百度浏览器的各项数据在众多测试产品中可以说表现平平,考虑到其双核特性,小编还特意对其兼容性版本也进行了小幅度的测试,但结果却并不理想,不过在最后一项JS渲染环节,百度浏览器却异常出色,这一点对于一些喜欢玩网页游戏的朋友而言,是个不错的消息,而从实际的几款网页游戏测试中我们也佐证了这一点推断。

2013-12-30_204929

网页游戏效果

资源消耗

对于浏览器产品而言,内存消耗绝对是主导其产品体验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拿小编自己来举例吧,4G内存的笔记本,往往在工作了一上午之后,发现Chrome里的标签时常在50多个左右徘徊,内存占用巨大不说,对系统运行本身也是一个极其强大的挑战,那么百度浏览器的表现如何呢?

为此我们也做了一个小小的测试,在不同的时间同时打开10-40个天猫宝贝标签(淘宝商品的详情页面对资源效果绝对够狠),以10个为基准分别记录4个节点时的内存消耗情况,记录的数值取其平均值,得到的结果如下:

内存占用

内存占用情况

从上面的数据图以及结合自身的使用体验发现,当达到40个标签时,浏览器已经呈现出比较严重的卡顿现象,但并没有崩溃,而内存的消耗数据也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所以整体而言,百度浏览器的表现还是相当值得肯定的。

其他特色内容

最后,我们来梳理下在这款产品评测过程中所发现的几个极具实用价值的小功能,这些功能看似不起眼,但在某些时候还真的很有用:

1、无痕浏览

如果你打算浏览一些私人网站,那么百度浏览器的无痕浏览模式是个不错的功能,可以通过菜单-无痕窗口,或者快捷键CTRL+SHIFT+P开启,开启无痕浏览器模式后,浏览器将不会记录任何浏览时的痕迹信息,充分保护个人隐私,同时,你所添加的收藏和下载的文件都将会被自动保留,如果能对这些内容进行加密那就更加完美了。

无痕浏览

2、网盘下载,快人一步

百度浏览器针对百度网盘进行了下载线程的优化操作,在下载百度网盘文件时,无论是在下载速度还是稳定性上都高出其他浏览器一大截,这或许也是百度旗下产品的特权吧。

2013-12-31_105200

3、同步书签,随时查看

想让你的书签收藏夹随时随地保持最新?只需登录百度账户后,就可以随时随地同步你的收藏夹书签,无论是新增书签还是对已有的书签进行修改和整理,都会实时同步至云端。

2013-12-31_105534

4、智能弹窗拦截

网页中的广告如果不影响网页浏览,那么也无可厚非,但作为网络广告的一部分,弹窗一直是众多用户非常反感的内容,为此,百度浏览器加入了智能弹窗拦截系统,但测试的结果来看,拦截的效果只能说比较一般,对于自己百度联盟的广告当然是“非常照顾”。

2013-12-31_110341

安全中心,保护上网安全

前文小编也提到,在每一个网页地址栏的前端都都会有一个安全标示,而这一功能除了得力于百度完善的网站安全检测功能外,百度浏览器的安全中心也是值得关注的内容,该功能位于菜单-工具-安全中心,它是一个可以保障用户安全上网的模块系统,其主要的职责就是危险网址拦截以及网购保护,如果在上网的过程中遇到以下问题,可通过一键修复来进行快速解决,同时,安全中心还提供了一些高级修复功能。

2014-01-02_150952

评测总结:

作为百度旗下的一款重要产品,百度浏览器似乎并不像其他百度产品那样,走的是顺风顺水的道路,在这一点上,与QQ浏览器颇有几分相似。一直在推陈出新,但又不见有多大的起色,并且市场份额也是捉襟见肘。

新版的百度浏览器又一次对旧版进行了颠覆式的改版,小清新的简约路线,主打轻、快、简这几个方面做得还是相当不错的,但似乎只学到了形,而没学到其中的“神”,很多功能看似不错,实际体验效果却大相径庭,浏览器产品注重的是用户体验,外在固然重要,但那绝对不是核心 ,就像火狐浏览器,装上一大堆插件看似很臃肿、复杂,但它确实赢得了很多用户的青睐,百度浏览器如果想在这一市场上披荆斩棘,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