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久以来,管理软件行业一直存在一个误区。很多人想当然的以为自己的软件如果能满足比较大的企业客户管理,用于小微企业自然是不在话下的。但实际情况,远不是这么回事。

现在市面上各种常见的管理软件,都以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作为基本的设计目标。具体表现在软件功能上,就是设计了审核、记账、月末结转等控制环节。客户必须按照设定的流程和顺序操作,否则将会影响数据统计和后续的业务录入。

这些控制要求,对于中大型企业客户来说,不会有什么障碍,因为他们本身已经具备了比较完备的管理体制。但如果直接套用到小微企业身上,是完全不适用的。小微客户的特点是人少,没有特别明确的岗位分工,经常一人多职,甚至就是老板自己或者亲属负责所有事项的管理。

这种情况下,再用死板的规范标准来要求他们,必然行不通。一方面,无形中大量增加了培训、服务的难度和成本;同时,客户难以掌握,长时间不能上手,打击了使用积极性。这种情况下,市场上急需一款真正为小微客户量身打造,真正了解他们的业务特点和需求的管理软件。就在此时,《联翔.微小宝》横空出世了!

《联翔.微小宝》是国内知名的管理软件开发商“广州联翔科技”(百度搜索:联翔科技、联翔软件)发布的新一代管理软件,也是业界第一款真正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管理软件。

这款软件与市面上常见的各种管理软件截然不同,是一款充满诚意,也是一款充满创意的软件。所谓诚意,因为它是真正立足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了解他们的业务特点和真正关注,完全重新设计开发的一套系统。而不是像一些通用软件那样,只是取巧用已有的版本屏蔽部分功能,但软件主体换汤不换药; 所谓创意,是指系统设计追求简约而不简单,既保证了易学易用易上手的基本目标,同时大胆应用了很多独创的思想与设计。比如,一步开单所见即所得、无审核无记账无月结、无期间概念,随时开单任意修改、允许负库存、自动在线升级、时尚换肤等众多特色功能。

为了大家能更全面的了解这款创新之作,我们在拿到体验版后,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系统的评测,它到底有那些过人之处,接下来将为您一一呈现。

评测一:纯绿色版设计,无需安装。将应用程序拷贝到电脑上解压后,直接双击文件夹里执行文件,即可登陆。

价值分析:化繁为简,最大限度的方便了用户操作与自维护。即便不具备任何的专业电脑操作知识,也能自主完成。

评测二:联翔公司自主研发了SQL数据库免安装自启动技术,将简便做到了极致。

价值分析:本系统集成了微软免费版SQL数据库,实现了SQL数据库的免安装与自启动。通用进销存软件在实施过程中,光是安装SQL数据库和SP4补丁,至少要花费半小时的时间。现在完全不需要,省的是时间,赚的是效率。

评测三:超便捷的“在线升级”设计,可随时联网自动检测下载更新,确保程序为最新版本。

价值分析:一般来说,厂商为了修正软件错误或者增加功能,都会不定期的升级软件。但实际情况,大多数的用户在用的永远都是各种的老版本。因为客户分散在不同地方,服务商根本不可能做到统一的升级。联翔公司基于自身的网络开发技术优势,开发的“在线升级”完美解决了这一行业难题。

评测四:苹果IOS风格美学设计,时尚清新,实现了科技与美的完美结合。

价值分析:系统界面清新简雅,并且内置有十余种肤色方案,每个操作员可自主选择,显个性与体贴。

评测五:版块设计打破常规,改变了按业务类型区分的旧思路,清楚直观导向性强。

价值分析:系统版块按业务特性划分为基本资料、业务录入、报表查询、系统管理等五项,实际操作时,一目了然。

评测六:支持极端不规范管理,不做入库也可以一直销售。并且成本、毛利不会异常,随时可查,尽在掌握。

价值分析:独创的负库存解决方案,解决了业界的一大难题。长期负库存,也不会影响库存与毛利等经营数据统计。

评测七:业务开单一步完成,去除中间环节,直观明了,所见即所得。

价值分析:各类管理软件,普遍都设计有审核、记账等控制环节。对小微客户来说,这是很难理解且不必要的。《联翔.微小宝》彻底摒弃了这一思路,去除了所有的中间环节,保存生效,一步完成。

评测八:摒弃了管理软件“业务期间”概念,无需操作月结,可任意选择时间开单。

价值分析:小微企业由于管理水平的关系,很难做到规范严谨的管理。去除“业务期间”控制后,可以任意选择时间开单,比如补录两个月之前的单据等。

评测九:超简的期初录入方式

价值分析:本系统无需单独录入库存、应收应付等期初单,而是巧妙的将期初录入与新建档案融合在一起。比如添加商品档案时,可以录入库存期初数,极其便捷。

评测十:超强的容错性,单据保存后,如有需要可随时调阅、修改、删除。

价值分析:如发现有业务单据录入有错误或疏漏,可随时补录调阅修改,不论是本月的还是以往历史月份的,都可以。

以上,是我们只选取的《联翔.微小宝》主要特色功能评测。通过上述的评测项目和实用价值分析,我们不难发现,这款软件的最突出的特色是“做减法”,大刀阔斧的去除了以前很多人认为必须可少的功能。它完全跳出了常规管理软件的设计思路,显得特立独行,个性十足。同时它有自己的目标与思想,抛开纯粹的技术层面,完全站在客户实际需求的角度上,真正实现了软件作为管理工具的价值回归。我们有理由相信,2014年《联翔.微小宝》必将成为管理软件市场上最火的软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