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_smart_home_diagram-100222243-large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众所周知,三星将在本周开幕的CES上展出超大屏HDTV,与LG一较高下。近日电子产品巨头又宣布,届时还将发布智能家居系统Smart Home,让用户利用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管理家用电器,实现家居智能化。

据三星介绍,Smart Home目前提供三项核心服务:设备管理、家居浏览和智能客户服务。

点选Galaxy设备上的Smart Home图标,用户就能在离开办公室的时候打开家中空调或灯。Smart Home支持语音指令,例如对着Galaxy Gear手表说出“外出”或对着智能电视遥控器说出“晚安”,家中的电灯、电器等就会在用户离开或上床睡觉时自动关闭。

利用家用电器内置的联网摄像头,用户可远程“监控”家中情况。智能客户服务则会提醒用户哪些家电,如冰箱、洗衣机需要维修。

三星表示,Smart Home将被整合进旗下多款智能电视等家电和智能手机之中,未来也会扩展到非三星设备上。三星称该公司正开发Smart Home软件协议(SHP),以便实现对第三方产品的支持。

三星还称,希望通过与第三方公司合作,将Smart Home覆盖到家庭能源、安全、医疗、生态家居等诸多领域。

在此届CES上,三星将展示庞大的家庭娱乐阵容,包括智能电视“Smart Control”和全球最大的110英寸HUD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