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一年一度春运的开始,12306这个神奇的网站再一次蹦到了公众的视野之下,近期,为了防止抢票软件恶意刷票,12306数次更换其验证码系统,而据媒体报道,从昨天早上放票购买开始后,数趟列车虽然显示有余票,但却无法进行购买,这一情况甚至波及到了手机客户端,不过目前这一情况已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今年的“抢票大战”,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抢票之争更显多元化,如果说以往是浏览器之间的互博,那么今年更像是各个终端之间的散打,包括金山、百度、360等一线厂商,都相继在PC以及移动端推出了各种抢票工具,其中百度在旗下“百度卫士”中发布的百度抢票模块尤为惹眼。

2014-01-06_151214

目前最新版的百度卫士2.0已正式上线,新版中最大的亮点是在其前不久发布的百宝箱功能中加入了“百度抢票”模块,至于百度抢票这款工具是否真的如其宣传的那样出色呢?我们来具体看下:

2014-01-06_151657

2014-01-06_151724

百度抢票目前已默认被放置于主屏的快捷入口,用户只需单击即可启动,输入你的12306账户即可正式开启抢票操作服务。但由于12306的验证码系统最近更换的实在比较频繁,所以还是需要用户进行手动输入。

2014-01-06_142442

相比大多数同类的抢票工具而言,百度卫士的抢票界面显得更加清爽,所有的抢票信息都一目了然的呈现在用户面前,首先我们需要填写好出发地、目的地以及乘车日期等信息,其次我们也注意到,百度卫士的抢票模式还设有温馨的期望选项,比如期望的车次(可为用户智能筛选5趟优先车次,并在进行车票筛选时自动进行最佳优选方案)、期望席别(最多选5个,硬卧还是软卧?)、备选日期(如果因为车次太热门而无法抢到车票,还能在备选日期中进行更多的方案规划)。

2014-01-06_144242

2014-01-06_151841

期望车次

2014-01-06_151902

期望席别

2014-01-06_151910

备选日期

预约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我选好了”进入抢票订单确认环节,百度卫士抢票工具会自动帮助用户筛选出符合要求的车次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下方的“一键秒杀”进入自动刷票。

2014-01-06_152005

信息确认

在自动刷票时,需要用户手动填写验证码进行验证,成功后系统会自动帮助用户进行车票的订单预定操作,从小编亲身的体验来看,百度卫士的抢票工具在刷票环节上确实蛮快的,几乎在填写完验证码的数秒之内就生成了一张北京-上海的火车票,且提示用户抢票成功,告知用户在45分钟内立即前往12306官网完成支付操作。

2014-01-06_144951

自动刷票

2014-01-06_145016

订单支付

如今的抢票工具,大部分的功能都相差无几,而最核心的竞争力估计就是在一个“快”字上,在春运这个分秒必争的特殊时期,一秒钟可能就是一张回家的火车票,这也是为何抢票工具拥有如此高关注度的一个重要原因。

浏览器虽然仍是抢票工具的主战场,但今年的竞争规模很显然已扩散至各个领域,前不久网易推出了首款移动抢票工具,金山毒霸也推出了可以提高网页加载速度的“抢票模式”,在这个全民抢票大战的背后,一票难求的局面可能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反而加剧了不少。

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50106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