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CES首日综述:电视变弯 汽车无人驾驶
2014-01-08 09:02  网易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CES首日,官方提供了连续16场新品发布会,这还不包括晚上英特尔和奥迪的主题演讲以及各个中小型公司未在列的发布。不少新品让人兴奋,一些新品虽然改良成分多一些。也看出不少公司在努力向智能化的方向奔跑。

从智能家居、娱乐、可穿戴式设备到汽车出行,互联网在持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网易科技特派拉斯维加斯记者细数CES首日,哪些产品让人充满了期待。

CES首日综述:电视变弯 汽车无人驾驶

智能家居:可弯曲电视到可控温冰箱

当三星北美负责人Tim Baxter按下三星卷曲屏电视遥控器的按钮,场内响起了欢呼声---那个105英寸的电视两边的屏幕自动向内卷曲。

当地时间1月6日上午,在LG发布105英寸曲面5K电视时,同时也引发了现场的掌声。

电视可以是弯的。弯曲的电视屏幕提供了更宽广的视野和其他电视无法比拟的全景效果,观众可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用户在3-4米的距离就可欣赏到最佳效果,曲面电视可以分析图像区域及物体间距离,自动调节对比度,用户无需佩戴3D眼镜便可享受到3D景深般的视觉效果。这确实是家电视觉上的变化。

这个酷电视售价多少尚未公布,值得肯定的是打破了人们的常规,谁说电视必须是平面的呢。

三星电子北美负责人 Tim Baxter 在发布会上说,未来三星电视可以通过三星智能手表 Galaxy Gear 来控制。例如对着手表说“打开电视”,电视就会被打开;对着手表说“把电视调到影院模式”,电视的播放模式,灯光会自动配合。

另外一个数字巨头索尼则致力于普及4K电视。当地时间1月6日傍晚,索尼发布了全线高中低端4K产品。最强的旗舰是 XBR-X950B,有 95 和 85 吋两种版本;终端产品则由 XBR-900B 领衔,将提供 79、65 和 55 吋三种尺寸选择。即使对预算较低的消费者,Sony 也推出了“入门级”的 XBR-X850B 产品线,共分为 70、65、55 和 49 吋这几款。LG和夏普也在当天发布了4K电视,夏普的4K电视售价在5000-6000美元,大批产品的涌入,4K电视在2014年有机会迈向主流。

除了电视,巨头们想把智能化推向了其他家居产品。三星还发布了可以控制食物存储温度的冰箱、可同时烘焙两种食物并控制温度的烤箱、30 分钟内完成烘干的烘干机、使用“瀑布技术”的洗碗机。

有多少智能化的计划在索尼和三星们的议程表不得而知,当我们越来越多看到创业者进入智能电灯泡、智能家具、智能水杯等智能家居领域时,家居成了巨头和创业者共舞的领域。传统的家电在智能化的浪潮下,将再次回到主流舞台。

CES首日综述:电视变弯 汽车无人驾驶

可穿戴设备:奢侈品还是实用品?

可穿戴设备在去年的CES就大放异彩,但一年来智能手表和手环褒贬不一。今年CES关于可穿戴设备最大的新闻是传统的芯片厂家英特尔大举进场了。

英特尔在大会展示了具备生物识别和健身功能的智能耳塞、与当前个人助理技术集成的始终在线的智能耳机以及智能无线充电碗。不仅如此,还宣布与奢侈品零售商Barneys New York、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以及国际设计公司Opening Ceremony展开战略合作,一起开发智能可穿戴产品。时尚达人圣地Barneys New York的店铺将出售采用英特尔技术、并由Opening Ceremony设计的智能手镯。把可穿戴式设备引入时尚领域,或许是好的思路。在过去的一年中,人们开始质疑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的实用价值,但如果是用来显摆的奢侈品,那市场就另当别论了。

索尼也在大会上推出了智能手环SmartBand,该产品有白、粉红、橙色等八种配色,今年春季正式发售,价格目前尚未公布。索尼方面表示,除了能够记录下用户的步数和健身数据之外,智能手环SmartBand还能追踪和显示用户的娱乐和社交信息。这得归功于索尼的Lifelog技术,能够测量用户的生理、社交和娱乐活动。从功能上来看,这款产品将成为耐克FuelBand,FitBit Wearable以及LG Lifeband Touch的竞争对手。有意思的是,这款设备中包含一个可拆卸的核心方块(Core),这个方块可以放在手环里,也可以拿出来,当做戒指、项链等等。

在2013年CES上大红的Pebble今年推出了全金属版智能手表,往高大上的道路上迈进。金属版Pebble Steel售价为250美元,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出货。第一代Pebble售价则为150美元。

众多的创业型公司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智能手环和智能手表。穿戴式设备,我们是期待一个奢侈品还是实用品呢?这个问题目前在CES上还没有答案。

CES首日综述:电视变弯 汽车无人驾驶

互联网汽车革命:有轮子的智能手机

今年的CES从“科技展”变成了“汽车展”,是很多业界人士的感叹。

十大汽车企业有9个来参展,奥迪、奔驰、福特、丰田、福布斯等绚丽的展台和酷车亮相CES。以致有人预言:2014年是互联网汽车革命的开始。

“过去我们在汽车制造上精益求精,现在则将重新定义这一行业。”奥迪总裁鲁伯特-施耐德(Rupert Stadler)说。在CES大会6个主题演讲中,奥迪总裁鲁伯特-施耐德是其中一个。奥迪把A7无人驾驶样车以及搭配激光车头灯的Quattro Laserlight概念车开上了主题演讲台。

无人驾驶技术的奥迪A7样车惊艳了全场,而实现无人驾驶功能只需要一块和台式机主板差不多大小的控制主板以及一些激光测距仪、雷达和摄像头。

AT&T首席执行官和Nvidia的首席执行官都来给奥迪助战。奥迪和AT&T达成了合作协议,将会对奥迪A3系列车型提供4G LTE网络接入。Nvidia则是汽车中控台通讯模块的芯片供应商。

还有一个大消息是,Google和汽车企业结成了新的同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OAA)。Google、奥迪、通用、本田、现代以及Nvidia都在这个联盟当中,目前这个联盟仍然扩张中。在联盟中,Google是操作系统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奥迪、本田、通用和现代是硬件平台提供商,Nvidia是芯片供应商,未来或许显示屏、主板、内存、摄像头甚至锂电池行业的企业会加入。从联盟OAA的成立看,Android的生态系统或将扩展至汽车平台。第一批集成Android功能的车型将在2014年底问世。

爱立信1月7日在CES宣布与美国运营商AT&T达成新合作协议,AT&T将为爱立信“车联云”提供无线连接,进一步扩大“车联云”产品和应用的使用范围。据介绍,“车联云”可以让驾驶员和乘客直接从车内屏幕访问各类应用,例如检测车辆维修问题、自动预约服务、订阅车载Wi-Fi及点播信息娱乐等内容。

AT&T日前发布名为AT&T Drive的平台,允许汽车制造商添加车载娱乐系统、无线诊断系统等互联网服务。据称AT&T还将开设一个占地5000平方英尺的汽车影音工作室(Drive Studio),汽车制造商可以在这里测试汽车的无线服务和设备。据称该公司在设施建设上已经投入了几百万美元资金。该工作室位于亚特兰大,预计将于本月底开张营业,届时汽车制造商可以预约并未旗下的汽车定制或测试互联网服务。

这一驱动平台将成为各大汽车制造商了解各种互联网服务的指南。该平台包括安全、保安、诊断软件、声控技术、安全固件更新、应用商店、计费系统等一切必须的软件和服务。汽车制造商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所拥有的资源中进行自由选择,即使不选择这些软件和服务,也可以将平台当做是一个导引来用。

至此,互联网汽车的生态链差不多整齐了。汽车制造商、芯片提供商(高通、Nvidia)、操作系统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谷歌、AT&T)等,汽车会成为“有轮子的智能手机”吗?

CES首日,众多新产品眼花缭乱,曲面电视、无人驾驶汽车、感知技术、4G手机、新型平板等等。CES是个秀场,也仅仅是新产品征途的开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CES 电视 汽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