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迹天气,这款应用在国内众多天气产品中可谓名头不小,无论是在Android还是iOS平台上,都有着超高的人气和关注度,但你知道它还有Windows 8版吗?其实早在Windows8刚发布的时候,小编就体验过这款产品,相比原生的天气系统,墨迹天气似乎更加的接地气,那么时隔许久,这款产品又有什么变化呢?今天就来揭晓这个答案。

近期,墨迹天气 for Windows8发布了新年贺岁2.1版本,新版除了全面适配Windows 8.1外,还增加了譬如侧边栏停靠、一键分享以及大尺寸磁块等功能,下面就具体来看下这些变化:

一、完美适配Windows 8.1,UI大改版

Windows 8.1正式发布已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虽然相比Win8,Win8.1在系统上并没有太多深层次的变化,但在Win8应用上还是有不少的改变,这主要体现在很多UI设计上的变化。

2014-01-08_154035

首先,欢迎动画更简洁清爽,主界面虽然在设计上依旧采用的是横轴模式,但展现方式以及内容上却有了不小的变化,通过下面的一张图片即可很清楚的了解:

2014-01-08_154100

新版墨迹天气UI

       

旧版墨迹天气

其中改变最明显的有这么几点:

1、背景图更加天气情况随时变幻,动感十足

2、去除了主屏中关于时间、日期等信息的显示;(个人认为不是很好)

3、未来五天天气详情显示更清晰

4、新增天气预警显示按钮,方便用户及时查看近期的恶劣天气信息

5、生活指数栏目增加详情提示

二、语音播报,甜美动听

语音播放是墨迹天气中的一大特色功能,优美的旋律加上甜美的女音天气播报,让用户可以在查看天气预报的同时,又多了一种听觉上的体验。

2014-01-08_154133

如今这一功能也被完美的移植在Windows 8版中,只需点击右上角的语音图标即可收听当天的天气预报信息。

三、多城市管理更便捷,信息展现更完整

相比此前版本的多城市管理界面,新版在展现模式方面更显大气和整洁,同时,在切换主屏城市时,只需点击当前城市名右侧的下拉菜单即可弹出多城市切换对话框,让多城市的天气信息管理更加的便捷。

2014-01-08_154151

多城市管理列表

2014-01-08_154200

多城市天气切换

四、天气分享更便捷,一键发送至新浪微博

想把天气信息分享给你的小伙伴?那么就试试墨迹天气新上线的天气分享功能吧,不过目前墨迹天气只支持新浪微博分享,关联后即可实现一键分享操作,就目前试用的情况来看,墨迹天气无论是在天气信息的描述还是分享便捷性方面都还是很不错的。

2014-01-08_154213

一键分享天气

五、新增侧边停靠视图,天气浏览更便捷

Windows 8的一个最重要的特性就是分屏多任务显示模式,该特性可以完美的将metro应用与桌面任务进行同屏展示,以达到多任务同时办公效果。

新版墨迹天气 for Windows8增加了侧边停靠视图,无论是5:5还是3:7,都可以完美适配,而这样的视图模式也将使用户更加舒畅的浏览天气信息。

2014-01-08_154320

3:7

2014-01-08_154332

5:5

六、磁块新增大尺寸模式,天气详情更直观

Windows 8开始屏幕的磁块在Win 8.1中得到了大幅度的升级,不仅可以将应用磁块进行分组排列,还能对磁块的大小进行调节。

新版的墨迹天气也在原有磁块的基础上增加了大尺寸显示,而大尺寸磁块的好处就在于,天气信息的显示将更加趋于完整化,用户即使不打开应用,也可以完整的了解当前所设置城市的天气信息,就这一点而言,墨迹天气做的相当不错。

2014-01-08_160127

磁块大小调整

总结起来,与此前版本相比,墨迹天气确实带给了我们不小的变化,而其中UI设计上的变化尤为惹眼,其次就是各项人性化功能的增加也确实增添了用户的使用兴趣,所以它完全可以替代系统中原生的天气应用,要知道墨迹天气在天气信息覆盖面上确实可以秒杀原生应用一条街不止。

墨迹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