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牛华网讯】1月15日消息,Google今天针对Windows 8用户推出全新Chrome用户界面和标签跟踪功能。与Chrome OS相似,Chrome用户现在可以创建多款浏览器窗口,然后拖放管理这些窗口。

Google甚至还提供一个应用图标栏,放置ChromeGmailGoogle搜索、Google文档和YouTube图标,图标栏可放到屏幕底部、左侧或右侧。

左下方还提供一个应用托盘,内置多个Google应用图标。Chrome界面非常适合触摸屏。"Metro" 模式可自动展示键盘,同时也可在类似Chrome OS环境中导航和调整窗口。尽管某些界面元素仍然需要一些触摸优化,但整体上还是优于桌面版本。

尽管Chrome浏览器是一款Windows 8程序,但Chrome采用了微软专为网络浏览器提供的专属模式。微软允许Windows 8浏览器以Metro风格打开,前提是浏览器设置为默认Metro风格。Windows Store提供这类应用,它们仍然是桌面应用,但专属模式可以让它们效仿Windows 8应用。尽管Chrome以该模式在Windows 8中运行,但微软不允许应用在Windows RT中如此运行。

Google此举意味着Chrome Apps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Google正与开发者一起开发浏览器外部应用,并将Chrome的触角延伸到其他平台之外,以便第三方开发应用。让Chrome OS环境内置于Windows 8平台可拓展Google浏览器的服务范围,最终说服用户下载更多的Chrome应用,也可能促使他们在未来使用Chrome 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