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很多电脑用户来说,如何给保存在电脑磁盘中的一些重要文件设置安全密码已成为急需了解的常识,由于复杂的电脑使用环境极容易引起个人数据的外泄,有时候外泄的文件、照片、视频给自己带来了无穷后患,所以为了防患於未然,每一位电脑用户都应该学会有效保护个人数据。无论是文件或文件夹加密其核心都在于保护个人数据安全,不让其他人未经允许就打开查看,但是要做到这一点我们该如何操作呢?本文主要就是为大家介绍一种简单易用的文件/文件夹加密办法。

要想为自己重要的文件和文件夹设置密码,首先必须采用安全有效的加密技术,而系统功能中没有带这一项,通过其他技术方式并不适用于普通用户不是过于简单就是太复杂,简单的方法起不到任何保护作用而复杂的方法我们又不会,所以我们借助一些专业的文件夹加密软件就会让问题变得简单很多。常用的文件夹加密软件都会采用不同的加密算法来保护数据,虽然不同的加密算法之间存在一定的差异但对用户来说并不重要,只要能通过一种简单可靠的方法保护个人信息就值得使用。其次就是要考虑到解密使用的便捷性了,当我们对一些电脑文件加密后,需要打开使用时就会进行相应的解密操作,是否方便且稳妥就一定要关注了,千万不能出现解密后数据不完整或是彻底无法解密的情况,那就相当糟糕了!

推荐一款专业的文件夹加密软件,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http://www.sifangdata.com/),功能专业但操作容易,人性化的设计界面能够让每一位电脑用户独自轻松操作,实现对自己的重要文件和文件夹加密。软件采用了高强度加密算法一旦加密后的数据必须使用正确密码才能解密打开,其他办法都无济于事,如此一来用户就无需对自己的加密文件安全性担心,因为除了你之外其他人都没法打开查看。

1

另外,为了适应当代人们移动办公和U盘、移动硬盘广泛使用的环境,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提供了一种高级加密功能,支持移动文件/文件夹加密,当你想把某些重要文件放进U盘或移动硬盘中随身携带时,可以先对文件加密后再放进U盘保存,这样既不会影响整个U盘的正常使用,也不用担心重要文件泄露的风险,因为要打开这些加密文件查看需要输入密码先解密。比较方便的一点是,该软件支持的移动文件/文件夹加密功能可以在任何电脑上解密使用,而且其他电脑并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件,直接双击文件输入密码解密即可。

2

在平常的电脑使用过程中,对于数据保护一般使用最多的就是文件加密、文件夹加密、磁盘加密、移动文件加密等功能,而一些办公用户可能还会需要USB锁禁止其他人随意拷贝自己电脑上的文件,与指定的人共享某些加密文件等情况,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统统可以支持,该软件全面的功能和强大的安全性使得用户保护个人数据游刃有余,任何时候不再担心信息泄露的风险。

华军软件园下载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http://www.onlinedown.net/soft/4252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