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网民蜂拥移动互联网,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开始选择增加自己在移动端的广告投入预算。而与移动互联网爆发同时发生的,还有网民的跨屏行为。在PC、手机、平板以及电视 屏幕中随意切换,已经成为互联网用户的标准行为习惯。广告主迫切渴望随时随地都能抓住用户眼球,而互联网广告技术公司也就搭上了这班快车,为广告主提供一站式的广告投放解决方案。

王跃

传漾科技创始人及技术副总裁王跃

“木桶论”构建传漾新策略

在传漾科技创始人及技术副总裁王跃看来,现今广告主的全方位需求服务欲望越来越强烈。而王跃所在的传漾科技正在进行着一系列的改变,以达到能够完美解决客户全方位需求的目的。王跃把如今的传漾科技比作是一个木桶,木桶需要360度没有短板,否则水就会溢出。

过去,在PC互联网广告市场,传漾已经完成了从无到有的飞速发展。成立于2009年的传漾科技在刚刚完成PC互联网广告市场的成就之后,又投身于移动互联网广告浪潮中。

在与传漾的简短对话中,牛华网了解到传漾2014年将在稳定PC互联网市场份额的同时,大步迈向移动互联网及跨屏广告市场。以前传漾一直培育PC互联网市场,而移动互联网和跨屏市场是短板,如今传漾希望弥补短板,使传漾成为一只360度无短板的完美“木桶”。

移动端广告与跨屏将成为新战场

据高德纳咨询公司(Gartner)估计,2014年各公司用于移动广告上的支出将高达180亿美元,相较于去年的131亿美元有大幅跃升。而在最新的CNNIC互联网报告中,我国网民规模达6.18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占比高达81%。不难看出,移动广告支出与手机网民数量已然呈现正比增长。王跃也总结,受网民上网习惯改变影响,广告主对移动端广告的投放欲望也愈来愈强烈。

但同时,摆在行业面前的还有一系列困难需要克服:移动端广告形式过于单一、数据难以监测、用户跨屏行为频繁ID难以捕捉等等。要想在愈发成熟的移动广告市场分得一杯羹,传漾必须完美解决上述问题才能占领市场。

王跃告诉牛华网,针对移动端广告市场存在的诸多问题,传漾今年提出了一站式广告投放解决方案。在基于PC互联网已有技术基础上,传漾提出了行业首创的多屏捕捉识别同一ID技术,帮助广告主更好的收集、分析网民行为。

同时传漾也完成了与监测公司的数据对接以及手机人群定向技术的适配,能够更好的分析数据以及精准营销。此外,传漾基于移动端用户特性开发了多种创意广告形式,包括超过20种不同的App打开动画、互动效果以及GPS定位等形式。

关于跨屏,传漾王跃特别提到了时下异常火爆的智能电视和机顶盒。王跃分析,有关智能电视大屏互联网的广告市场还有待发掘,毕竟眼下智能电视市场还未成熟。但王跃称,传漾已经就智能电视和机顶盒布局,就像三年前传漾提前布局移动互联网市场一样。

产品布局逐渐完善

针对移动端广告市场传漾在去年11月发布了移动版Dolphin,全面支持iOS与Android系统。Dolphin是传漾在PC端的一款王牌产品,而随着广告主移动端需求愈来愈多,传漾也顺势推出Dolphin的移动版。“因为广告的本质的是一样,只是展示的平台不一样,所以移动版Dolphin是直接将Dolphin直接移植到移动端”,王跃表示。

通过传漾进一步解读,牛华网发现Dolphin移动版是一款结合传漾科技数据挖掘及机器学习技术算法的衍生型产品,它能够形成独属于移动网民的用户模型及数据体系,从而指导多屏广告精准投入的移动版SameData移动端网民数据智能引擎等。传漾各个技术平台使跨屏营销成为现实,使广告投放更精准,从而实现对目标用户的立体化覆盖。

除此以外,像SameData、多屏捕捉识别同一ID等技术产品也同样在移动广告业务中发光发热。值得一提的是,VIP数据银行是传漾特别向牛华网提及的一款产品。王跃介绍,将重点品牌广告主在传漾网络广告中投放的数据汇总,评估更深层的网民数据,长期积累后,可以形成品牌广告主自己的专属数据库,可以做自己的不同维度不同需求的特定的投放。品牌广告主可以自己把本行业的大数据玩起来,做各种延伸。

在对话的最后,王跃向牛华网简短总结了传漾2014年目标市场趋势,品牌广告主态度将发生改变,转向移动互联网寻求广告投放将会成为主流。而传漾将在此基础上,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以及适合的预算把握,借助丰富的创意层面和精准算法,为广告主投放移动端及跨屏广告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