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媒的逐渐没落所映射出的正是网媒的迅速兴盛,从传统的PC到移动终端,近些年网媒领域发展也开始向移动化逐渐迈进,所以移动新闻客户端也成为各大门户网站的标配,像是网易、搜狐、腾讯等多家国内主流新闻媒体,都相继在Android以及iOS平台发布了对应的版本,来迎合广大用户对于移动新闻阅读的需求。

奇虎360作为以安全起家的互联网公司,近年也逐渐开始拓展其他领域,而搜索就是其最重要的核心内容,为了与国内第一大搜索引擎百度抗衡,推出了360搜索,而正是得力于360搜索的支持,移动360新闻客户端也在近期正式与广大用户见面了,但相比目前市面上众多的同类产品,这款360新闻移动版又有何独特之处和不足呢?

2014-01-24_150556

早前的一些移动新闻客户端,在设计风格上大都采用的是幻灯加缩略图的方式在展现新闻内容,比如腾讯、网易以及搜狐,在产品设计上几乎很难看出有太大的区别,可能是出于不要”同质化“的设计,所以360新闻在产品的框架设计上采用了更加适合阅读的列表模式,但这样的设计并非是360首创,因为在很大程度上,它与此前一款名为”今日头条“的手机新闻APP很相似,甚至在某些功能上都如出一辙。

Screenshot_2014-01-24-15-08-37

360新闻界面

Screenshot_2014-01-24-15-10-19

今天头条界面

360新闻在设计上一共分为三个栏目,最左侧的基于360搜索的“聚合式”阅读,它会根据当前的热点事件,进行实时的关键词更新,想要看最新、最热、最潮的新闻资讯,这里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Screenshot_2014-01-24-15-13-29

主屏幕也是360新闻最核心的内容展现区域,产品精心为用户选择并推荐阅读各种新闻资讯,它会根据新闻的性质在每一条新闻的左上角标注“热”、“荐”字样,如果看到不喜欢的内容,也可以像今天头条那样,将其标注为”不感兴趣“,如此一来,就会在下次刷新新闻时自动屏蔽掉那些你不喜欢的新闻资讯,可以说在原理上与今天头条很类似。

Screenshot_2014-01-24-15-13-19 

最右侧是新闻分类,根据新闻的种类不同,分为标题、国内、国际、社会等十余种不同的标签,用户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定制这些新闻标签。

Screenshot_2014-01-24-15-13-37

新闻内容展现上,360新闻对所呈现的所有新闻资讯都进行了重新的排版和布局,无论是纯文字还是图文混排,都可以达到一个比较理想化的阅读效果,同时可根据需要,随时更改阅读时的字体大小。

Screenshot_2014-01-24-15-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