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电脑用户都想要对自己的重要文件和文件夹加密保管,可Windows系统不具有此功能,仅有的文件隐藏功能还基本上了解电脑的用户都知道,很难达到真正的数据保护。然而对于文件和文件夹加密有什么方法适用于普通电脑用户,并且可以操作简单又安全可靠,那就当属使用文件夹加密软件了。目前流行的文件夹加密软件一般都支持文件加密、文件夹加密、硬盘加密等功能,一些功能全面的产品还能支持U盘加密,USB端口管理等,总之可以有效帮助用户来实现文件和文件夹加密需求,设置密码方便同时不会被人轻易破解。

由于文件和文件夹加密需要考虑两个方面,其一要真正加密保护数据安全,其二要便于自己管理使用,同时不能有意外出现,经常看到一些网友询问相同的问题“自己的加密文件打不开了怎么办?”,当面临这样的问题时,相信大多数人都是束手无策的。所以在选择文件夹加密软件时我们就要避免这类问题的产生,首先选择专业的文件夹加密软件,不仅是加密功能专业,而且技术支持专业,有效保护文件信息安全的同时一旦遇见任何突发情况都能从官方获得技术支持非常重要。明确了以上两点,要完成加密文件和加密文件夹这些操作都不是问题了。

推荐一款广受用户好评的专业工具给大家,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http://www.sifangdata.com/),该软件以界面操作简单,功能全面专业而流行,通过它可以轻松实现文件加密、文件夹加密、移动文件加密、磁盘加密、U盘和移动硬盘加密,以及共享文件加密等等功能,软件通过最新加密技术来保护数据安全可靠,用户访问加密文件必须输入正确的密码进行解密,同时确保加密软件信息完整不会丢失。

1

此外,还有许多用户比较喜欢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的一个原因是,该软件不仅能把重要文件和文件夹加密,还能同时将加密文件隐藏起来而且是一步完成无需多余操作。使用时只能通过该软件界面才能管理所有加密文件,其他方法都找不到加密文件的存在,修改系统属性查看全部隐藏文件更是不可能找到这些加密文件的,进一步提升了加密文件的安全性。

2

移动硬盘和U盘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也是经常用到,尤其是U盘体积小巧保存不好就容易丢失,出现这种情况时往往用户担心不是U盘本身而是存放在其中的重要文件了,因此移动硬盘和U盘加密需求也在日益增多。也许你之前需要找专门的U盘加密工具来解决这个问题,但使用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的话就不必了,该软件具备磁盘加密功能,对U盘和移动硬盘也能整个加密,不允许其他人使用。当然了,一些电脑用户还不想让人随意拷贝自己电脑上保存的重要文件,这时候就需要锁定USB端口,让所有外接存储设备统统无法被电脑启用,任凭别人的U盘空间再大也拷贝不走你的文件。

使用过程中你会发现,利用这种专业的文件夹加密软件几乎可以灵活应对日常工作生活中面对的文件信息保护任务,重要文件加密讲求方式方法更牢靠,只有你允许的别人才能访问,否则任何人别想窥视你的秘密。

华军软件园下载私房文件夹加密软件:http://www.onlinedown.net/soft/4252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