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新闻 > 正文

欧洲设计新型宇航员紧身外套可模拟地球重力
2014-01-28 11:11  新浪科技  孝文  我要评论()
字号:T|T
欧洲宇航员中心为宇航员设计的全新紧身外套,被称之为“Skinsuit”。Skinsuit能够模拟宇航员在地球上感受到的重力,帮助他们保持骨骼健康
欧洲宇航员中心为宇航员设计的全新紧身外套,被称之为“Skinsuit”。Skinsuit能够模拟宇航员在地球上感受到的重力,帮助他们保持骨骼健康

据国外媒体15日报道,你的母亲想必一定对你说过这样的话——坐直了,要不就成驼背了。在没有重力的太空,宇航员遇到的情况与地球上完全不同。为了帮助宇航员保持正确的姿势,欧洲宇航员中心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全新的外套,被称为“Skinsuit”。Skinsuit能够模拟宇航员在地球上感受到的重力,帮助他们保持骨骼健康。

欧洲宇航员中心医学项目与技术组负责人希蒙-埃维茨表示Skinsuit能够从肩到脚向穿戴者施加重量。他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Skinsuit就像是一件莱卡紧身衣。你可能在奥运会的游泳池看到过这种衣服。这种紧身衣量身制作,为每一位宇航员提供合适的重力。”

Skinsuit能够模拟宇航员在地球上感受到的重力,帮助他们保持骨骼健康。国际空间站工程师玛姆塔-纳加拉贾表示:“在没有重力情况下,骨形成和骨吸收之间的平衡被打破,宇航员每月最多流失3%骨量。骨量流失与很多因素有关,也就有很多应对办法。根据我们的发现,臀部、腕部和脊骨的骨量流失情况最严重。我们需要进行这方面的研究,帮助宇航员遏制骨量流失。”

Skinsuit将在2015年投入使用,届时欧洲航天局宇航员安德烈亚斯-莫根森将奔赴空间站。埃维茨表示这种紧身衣也可以在地球上穿着,尤其是接受长期住院治疗的病人。他说:“他们要在病床上躺很长时间,不锻炼任何稳定肌群。借助于Skinsuit,他们能够让稳定肌群处于工作状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宇航员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