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第三季度净利润4.25亿美元 同比扭亏

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12月31日的2013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Facebook第四季度营收为25.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85亿美元增长了63.4%;净利润为5.2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400万美元增长717%。受盈利暴增刺激,截至发稿,股价盘后大涨8%左右。

第四季度业绩概要:

--Facebook第四季度营收为25.8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5.85亿美元增长了63%。

--Facebook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11.3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运营利润为5.23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四季度运营利润运营利润为14.5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运营利润7.36亿美元。

--Facebook第四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4%,上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33%。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四季度运营利润率为56%,上年同期为46%。

--Facebook第四季度净利润为5.2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净利润为6400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四季度净利润为7.80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26亿美元。

--Facebook第四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0.20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摊薄收益为0.03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四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0.42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摊薄收益为0.17美元。

2013年业绩摘要:

--Facebook 2013年营收为78.7亿美元,较上年增长55%。

--Facebook 2013年运营利润为28.0亿美元,高于上年的5.38亿美元。

--Facebook 2013年净利润为15.0亿美元,高于上年的5300万美元。

--Facebook 2013年每股摊薄收益为0.60美元,高于上年的0.01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 2013年每股摊薄收益为0.88美元,高于上年的0.53美元。

--Facebook 2013年自由现金流为28.5亿美元。

--2013年12月,Facebook月活跃用户人数(MAU)为12.3亿人,比上年同期增长16%。

--2013年12月,Facebook日活跃用户人数(DAU)为7.57亿人,比上年同期增长22%。

--2013年12月,Facebook移动业务月活跃用户人数为9.45亿人,比上年同期增长39%;移动业务日活跃用户平均为5.56亿人,比上年同期增长49%。

第四季度财务分析:

营收:

Facebook第四季度营收为25.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5.9亿美元增长了63%。

Facebook第四季度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为23.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Facebook第四季度来自移动广告业务的营收占据了公司广告营收的53%左右,高于上年同期23%的比例。

Facebook第四季度支付及其它服务费营收为2.41亿美元。

成本和支出:

Facebook第四季度成本和支出为14.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四季度成本和支出为11.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8.49亿美元增长了33%。

运营利润:

Facebook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11.3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运营利润为5.23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四季度运营利润运营利润为14.5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运营利润7.36亿美元。

运营利润率:

Facebook第四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4%,上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33%。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四季度运营利润率为56%,上年同期为46%。

所得税开支

Facebook第四季度所得税开支为6.07亿美元,有效税率为54%。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四季度有效税率为46%。

净利润:

Facebook第四季度净利润为5.2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净利润为6400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四季度净利润为7.80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26亿美元。

Facebook第四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0.20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摊薄收益为0.03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四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0.42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摊薄收益为0.17美元。

资本支出

Facebook第四季度资本支出为4.83亿美元。

现金和有价证券:

截至2013年12月31日,Facebook持有的现金和可兑换证券合计为114.5亿美元。

股价表现:

Facebook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1.61美元,跌幅为2.92%,报收于53.53美元。至发稿时,Facebook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约8%。过去52周,Facebook最低股价为22.67美元,最高股价为59.3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