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传苹果为iWatch挖来飞利浦睡眠研究专家雷曼
2014-02-05 17:44  网易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再为“iWatch”项目招揽了一名人才,这一次它找来了来自飞利浦研究中心的睡眠研究专家罗伊·雷曼(Roy Raymann)。

在加盟苹果之前,雷曼担任飞利浦研究中心的资深科学家,领导过多个睡眠相关的研究项目。他创办了名为飞利浦睡眠体验实验室的非临床睡眠研究机构,还通过飞利浦的消费者生活睡眠研究项目和公司的大脑、身体和行为研究部门领导数个睡眠和活动追踪方面的项目。

雷曼的研究涉及众多与以非医疗方式监测和调整睡眠习惯的项目。例如,他曾撰文详细讲解“适度暖肤”这种调整“睡眠压力、睡眠质量和警觉”的非药物性方法。他在与睡眠追踪和警觉活动追踪相关的可穿戴传感器和传感微型化也有丰富的研究经验。

飞利浦研究中心已确认雷曼1月离职,但拒绝证实或否认他是否跳槽至苹果。

睡眠形态追踪是FitBit等市面上较为流行的健康追踪产品的重点关注领域,苹果可能也将尝试将该功能融入iWatch。FitBit产品能够通过追踪运动提供睡眠形态方面的数据,估算睡眠效率。它还支持通过振动轻柔地唤醒用户。目前还有很多旨在改善和追踪睡眠习惯的连接iPhone的第三方设备和移动应用。

除了离开飞利浦研究中心外,雷曼还于去年12月从荷兰睡眠觉醒研究协会离职。根据他的LinkedIn页面,他在该组织的科学委员会担任了三年的成员。此前有报道称,苹果为iWatch团队从数家专营睡眠形态分析设备的公司招揽了其他的人才。

据悉,苹果从去年7月开始为其谣传已久的可穿戴项目组建传感器和健康研究专家团队。此后,该公司一直在招聘拥有医疗和健康行业从业经验的专家,所涉领域包括装满传感器的医疗监控设备、生物医学技术、血糖传感器和通用健康设备。

最近也有报道称,苹果在开发一代号为“Healthbook”的应用,该应用将能够追踪健康相关的数据,监测诸如血压、心率的生命体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Watch 飞利浦

责任编辑:刘楠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