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2月8日消息,以智能手机为切入点的小米科技,近几年真可谓是炙手可热的互联网企业,同时它也正在向着其他科技领域逐步扩展,比如电视、路由器、机顶盒等等。而近期,一则有关小米涉足移动支付的消息又一次让我们对小米刮目相看。

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显示,小米科技旗下子公司北京小米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小米支付”)已经开业,经营业务包括电子支付技术的开发及服务。

2014-02-08_111926

从小米支付的企业信息图我们可以看到,小米支付成立日期为2013-12-26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任董事长一职,林斌与洪峰任董事,主营的项目包括电子支付技术、支付结算技术及清算系统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按照相关规定,非金融机构提供支付服务需要按规定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后才能成为支付机构。截至目前,国内共40家非金融公司获得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小米支付是否已经获颁,目前我们还并不清楚。

随着移动互联的不断渗入人们的日常生活,电子支付也成为越来越多网民的首要支付渠道,在继支付宝、财付通、百度钱包之后,小米的加入又让这一市场的竞争变得更有看点。一边是传统银行与线上支付的较量,另一边是各线上支付的内斗,2014的支付市场格局又将呈现出一幅怎样的画面呢?